食品”有效日期“

每次我会娘家一定检查冰箱,
我老妈根本不知道里面的食物到底有没有过期,
有一次我检查,结果这个过期、那个过期,
还好她没有用,她忘记冰箱里有什么,
一些酱料啊或者去年冬至用的糯米粉啊,
这些食品可能少用所以忘记了它的存在,
久了之后就过期咯。
********************************************
什么是“有效日期”
就是食品的“死期”,为什么我这样说呢?
食品不管有没有开过、有没有吃过,时间到就是要丢,
虽然外表没变,可是里面已经变质了。
小心吃过期食物会拉肚子。
上图是我拍某个罐头食品
MFG=制造日期
Best Before:有效日期/最好在这日期前使用
@@@@@@@@@@@@@@@@@
什么是“保存期限”
比如保存日期:2年
生产期限:2012年X月X日
意思就是两年后就是“死期”到。

每个食品一定要有这些日期,
我国食品通常是制造和有效日期,
人们买食品一定要看日期,以免买到过期食品,
在小杂货店买食品要更加小心,
大超级市场不要以为不会有这些问题,
我增经有一次买到过期yogur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