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熱量550卡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年轻人都爱喝,我好像很久没有喝了,
10年前常常喝,慢慢的不喝,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今天你看完这文章,尤其是爱漂亮小姐们少喝哦!
不只肥胖问题,小心糖尿病也找上门!!!
可是我要到台湾了,喝一杯应该可以啦!


(台灣‧台北3日訊)台灣珍珠奶茶紅遍世界,當局一份飲料健康調查指,珍珠奶茶是致肥的“元兇”。該局警告,喝高糖飲料如同在喝油,一杯熱量550卡的珍珠奶茶,有如吃一個鹵雞腿飯盒,一天一杯,一個月就會胖2.1公斤。
台灣健康局近日針對1萬名青少年的調查發現,62%高中生每周最少4天喝含糖飲料,特別是珍珠奶茶等流行飲品,含糖量極高,常喝不利健康。
需慢跑1小時消耗
健康局健康組組長陳廷芳說,珍珠奶茶是時下青少年最喜歡的夏日飲料之一,但一杯700毫升的珍珠奶茶,所含熱量高達550卡,“如同喝下61公克油脂或吃完一個鹵雞腿飯盒,需慢跑1個小時才能消耗。”
她並指出,不少夏日令人垂涎的冰品,如抹茶紅豆冰沙、牛奶八寶冰等,但每份熱量也都逾500卡,隨時“禍從口入”。
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認為,白開水的解渴效果最好,建議每人每天喝約1千500至2千毫升的白開水。若在運動後,因電解質流失,可適量攝取含鈉、鉀的運動飲料。(星洲日報/國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