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吃VITAMIN早死風險高


说真的我非常少吃vitamin,除非医生叫吃,不然自己不会特地去买,
因为不知道身体需要什么vitamin,所以还是请问医生吧。

研究發現未能預防疾病‧亂吃維他命早死風險高

(美國‧華盛頓12日訊)一項美國和芬蘭共同研究發現,攝取維他命等補充劑不但未能預防疾病,有些維他命甚至可能與女性銀髮族死亡風險提高有關。
女性銀髮族宜食用維生素D3
對年長女性唯一可能有好處的補品是維生素D3,至於是否應該補充鈣質,仍需進一步研究。
美國約有半數民眾服用至少1種維他命。但東芬蘭大學和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人員,收集逾3萬8千名年齡介乎55至69歲女性資料,分析後發現,有服用維他命的人,通常生活方式比較健康,包括抽煙的人較少、較可能採用低脂肪飲食和運動。
但是,在許多情況下,她們的死亡風險卻比較高。
研究人員再分析15種保健品會否增加死亡風險,結果發現,當中服用含銅質補充劑的早死風險達18%,葉酸及鐵質也分別有5.9%及3.9%,多種維他命、鎂、鋅、銅也與整體死亡風險提高有關。
反之,鈣質似乎無相關副作用。
特殊人士才須服用
專家表示,只有長者等特殊人士無法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營養,才有需要服用維他命,但不能過量。
不過,英國醫療補充劑資訊中心的魯克斯頓則持相反意見,指多種維他命是為飲食不規律人士提供所需營養,以達到建議攝取量,保持健康。
他批評調查方法有誤,而且無提及這批女性有否患長期疾病及飲食習慣,結果較多反映年齡漸長及體質轉差的影響。(星洲日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