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吃多肥得快


之前我看过片段,拿薯片然后用打火机点火,结果薯片真的会着火!
当然我没有试过,可是我迟到吃薯片真得肥得快!


美國‧每天吃15塊‧4年增近2磅‧

薯片是致肥元兇

(美國‧華盛頓24日訊)為減肥,許多人努力做運動,但你可知道一塊薯片,一包炸薯條,足以令一切努力付諸流水。
美國哈佛大學根據3項長達20年的追蹤研究發現,肥胖元凶是日積月累的飲食習慣,當中薯片是頭號致肥食物,每天吃15塊,4年後體重平均會增加1.69磅,比飲汽水或食雪糕還要厲害。相反若持續吃蔬果、果仁和乳酪,卻有助減磅。
肥胖是全球性問題,美國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口過肥,體重平均每年增加1磅,肥胖兒童過去30年也增加兩倍。
許多人設法減肥,始終徒勞無功,問題症結在哪裡?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檢視3項橫跨20年的大型體重研究,追蹤了逾12萬名醫療界人士,他們最初都沒有癡肥問題,要他們每4年量一次體重,並填寫一次詳細問卷,交代生活和飲食習慣。
受訪者的體重平均每4年增加3.35磅,20年後增加了16.8磅。有做運動習慣的人士,體重每4年增加的幅度,比沒做運動的人只是少兩磅。
控制體重
飲食比運動重要
華裔研究員胡丙長分析數據後指出,要控制體重“沒單一妙法,飲食和運動都很重要,但飲食的角色顯然比較重要”。
數據顯示,令體重增加最多的食物是薯片,每天吃15塊(1安士),4年後體重平均增加1.69磅。
除了薯片外,不想肥,對任何方式烹調的馬鈴薯都要敬而遠之,包括炸薯條,每客高達600卡路里。
吃天然沒加工食品
體重不增反減
相反,經常吃天然沒加工食品例如果仁、蔬果的人士,體重不增反減。領導研究的莫扎法里安說:“因為它們取代了其他致肥食物的位置。”
當中令科學家最驚訝的,是經常吃乳酪的人,4年後體重可減少0.82磅。莫扎法里安不能確定原因,但有研究指吃乳酪會令腸胃細菌改變,有助控制體重;或者常吃乳酪者,飲食習慣較健康。每天多吃一份果仁的人,也有助減輕體重0.57磅。
莫扎法里安指出食物的脂肪量多寡跟體重無關,低脂奶和脫脂奶跟全脂奶基本上沒分別,最重要是食物的質素,不同的食物對身體有不同效果,不只是卡路里的問題,因為食物會引起其他連鎖生理反應,例如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胰島素量會改變等,對體重都會造成影響。
请不要让小朋友吃薯片习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