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見效‧低卡路里‧

我看过亲戚得了糖尿病后身体变得非常“瘦”
一旦身体少糖、少淀粉类就会变“瘦”

减肥朋友可以拿来参考

美國‧研究:2個月見效‧低卡路里飲食治糖尿病

(美國‧華盛頓25日訊)一直以來,醫學界都相信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不能“斷根”,只能靠注意飲食、服藥或注射胰島素來控制病情,但英國紐卡索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病人只要接受2個月的地獄式低卡路里飲食,有望不藥而癒。
研究人員要求11名二型糖尿病患者連續8個星期,每天只攝取600卡路里,這個攝取量只相當於一個午餐。
一般而言,健康成年男女每日分別攝取至少2千與1千800卡路里,就算減肥,卻不可少於1千卡路里。但這種“地獄式”節食療法的確對糖尿病患者有效,11名患者在實驗結束後回復正常飲食,3個月後再進行測試,結果當中7人沒有復發;到現在18個月後,5個仍有跟研究員聯絡的病人中,4個都再沒有糖尿病跡象。
另一方面,根據一項最近刊登在《外科醫學誌》(Archives of Surgery)的報告指出,大部份肥胖的糖尿病患,在接受減重手術後,糖尿病也能一併改善。
研究人員表示,接受胃繞道手術的病人,10人中有8人不再需要服糖尿病藥。威斯康辛大學領導減重計劃的古爾德醫生說,手術應該被視為肥胖糖尿病患的第一線治療。不過,有專家提醒病人不要胡亂節食,必須先徵詢醫生意見。(星洲日報/國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