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有“糖份”的饮料?那就要小心哦!

經常喝含糖飲料會對味覺造成不良影響

(英國‧倫敦10日訊)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經常喝含糖飲料會降低舌頭味蕾對甜味的敏感度,很容易使人攝入更多的糖,從而導致肥胖風險上升。
英國班戈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食欲》上報告說,一些志願者參與的評估飲料甜度的試驗結果顯示,那些經常喝含糖飲料且體型較胖的人,對同一種飲料甜度的評估等級要低於體型正常者的評估等級,這說明他們味蕾對甜味的敏感度已經下降。
研究人員還分析了受試者對甜食的愛好程度,結果顯示那些體型較胖者在潛意識中就傾向於選擇更甜的食物。領導研究的漢斯‧彼得-庫比斯說,這說明吃太多糖可能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即經常吃糖會導致味蕾對甜味的敏感度下降,吃同樣多的糖帶來的滿足感下降,潛意識裡就會要求吃更多的糖。其結果就是攝入糖分太多導致肥胖。
本次研究還顯示,這個惡性循環很容易形成。研究人員請一些過去不怎麼喝含糖飲料的人參與了一個試驗:讓他們每天喝約2罐含糖飲料,結果一個月後,這些人的味蕾對甜味的敏感程度明顯下降,出現想多吃甜食的傾向。
研究人員建議,如果不想變得太胖,應該儘量不喝含糖飲料或不吃甜食,特別對兒童來講,在他們口渴時,家長最好提供白水而不是含糖飲料。(新華社)
*本身喝咖啡不放糖,吃巧克力要吃黑巧克力,我不是不喜欢甜食,只是不喜欢太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