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物影響孩童智商

垃圾食物是什么?那就是薯片、汽水、快餐食物等等,就是吃完了对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反而害了自己身体,KXC炸鸡很久很久没有吃了,心很想但是吃玩后又后悔又要吐出来,那不吃最好

要分享这篇文章,看完就不要让小孩习惯吃垃圾食物咯!


法國‧英研究證明無助腦部發展‧垃圾食物影響孩童智商


(法國‧巴黎8日訊)孩子喜歡吃薯片、喝汽水,但你可知道,零食吃多了會影響小孩的智商。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幼兒若攝取較多加工食品,長大後的智商可能稍微低一點。
這份研究是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研究者針對1萬4千名1991年及1992年在英國西部出生的孩童進行長期調查,分別在他們3、4、7歲及8歲半時,監測孩童健康狀況。
研究者要求孩童父母填寫問卷,結果出現3種不同的飲食型態:攝取大量高脂肪和高糖份加工食品的飲食;攝取多量蔬菜與肉類食品的“傳統”飲食;以及攝取大量沙拉、水果、蔬菜、米飯與麵食,充滿“健康意識”的飲食取向。
當這些孩童8歲半時,以魏氏智力量表(Wechsler Intelligence Scale)測量其智商。結果攝取“加工食品”較多的孩童,與飲食充滿“健康意識”孩童,智商出現顯著差別,平均智商分別為101和106。
布里斯托大學社會與社區醫學系教授的恩默特說,雖然不是很大的分別,但的確讓他們在接受教育與應付生命中某些事情時,較為遜色。
恩默特表示,大量加工製品的飲食,讓處於大腦發展關鍵階段的幼童,缺乏必須維生素與養分,垃圾食物對良好的腦部發展沒有助益。
星洲日報/國際‧2011.02.0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