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肉、白肉到底那个好啊



西医说:少吃红肉多吃白肉
中医说:少吃鸡肉多吃红肉
到底那个对呢?我只知道少吃肉,
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紅肉以降低腸癌風險

英國‧倫敦25日訊)英國衛生部25日發佈公報說,
那些經常吃紅肉和經加工的肉製品的人應減少攝入量,因為這可以幫助降低腸癌風險。
公報說,衛生部是根據由專家組成的“營養科學諮詢委員會”的研究報告發出這個建議的。
這裡的紅肉是指那些顏色較深的肉如牛肉、豬肉和小羊的肉等,而經加工的肉製品包括熏肉、
腌肉、火腿、香腸和漢堡等。研究顯示,使紅肉具有顏色的血紅素等物質,
以及加工處理肉製品過程中產生的一些物質,會增加腸癌風險。
衛生部的建議是,那些每天吃超過90克紅肉的人,應該將攝入量降到英國的平均水準70克,
這一水準在英國的食譜中,相當於兩個標準大小的牛肉漢堡以及一塊羊排或三片火腿肉。
英國衛生部官員薩莉‧戴維斯說,紅肉可以是健康飲食的組成部份,
因為其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鐵等礦物質,但人們不應該吃太多紅肉。
人們只要在飲食上稍加注意,就可以降低患腸癌的風險。(新華社)
星洲互動‧2011.02.26

Comments

  1. 红砖、白砖到底那个好? wakaka

    ReplyDelete
  2. 有钱当然是要红砖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Thanks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