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皮蛋疑含致癌成份



有时候我也很爱皮蛋,知道它很多坏处,可是会想念它。

现在咸蛋和皮蛋都有很多加很多不该加的东西,所以要吃咸蛋自己腌吧!


使用人造色素“蘇丹紅”‧鹹蛋皮蛋疑含致癌成份


“蘇丹紅人造色素是工業用途的化學品,含有致癌成份,因此絕不能使用在食品上,否則將危害食用者的健康。”

鹹蛋裹保護層無法辨真假
雞蛋零售商曾憲鉅(30歲)表示,咸蛋蛋殼外層包裹著一層黑色泥漿狀的保護層,因此無法通過肉眼分辨真假蛋。
“即使是我們這些整天與雞蛋為伍的業者,也無法輕易地從外表分辨出真假蛋,特別是咸蛋是包裹在保護層內,往往需要通過試食用時才會發現。”
他強調,很多雞蛋批發商都是很有經驗和加以警惕,若有關假蛋製作商以低價格售賣,勢必引來批發商的懷疑,而不敢進貨。
“因此,我想,若證實屬於假咸蛋,也只是很小分量,比如從外國帶進來20、30格的假蛋等。”
儘管如此,他至今未接觸過所謂的假雞蛋和咸蛋,惟他將會促請其雞蛋供應商提高警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