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從口入5大攻略

■不宜長時間空腹
最長相隔4至5小時便要吃東西。以早上8時吃早餐計,下午1時吃午餐,如果晚上8時才吃晚餐,那麼下午4時許應該吃小點,令腦部持續有能量供應,維持血糖平穩,不會感到全身無力和情緒低落。
减肥朋友不要以为不吃就可以瘦哦,多吃少量!
■限制單醣
限制單醣可令血糖不會大上大落,進而不會煩躁不安,並減少因血糖相對較低而感到疲倦的情。
■不宜獨沽一食
各餐不要只吃一種食物,最好能以蛋白質配搭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此一來,有助減慢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令血糖不會茘高,發揮穩定情緒的作用。例如小食以脫脂奶配全麥餅乾。
■咖啡因適可而止
不反對喝咖啡,但應一杯起兩杯止。咖啡確能提神,香味也“醒神”,但始終咖啡因會上癮。早上一杯咖啡後,可喝香草茶,如肉桂茶,一來不含咖啡因不上癮,二來天然甜味有鎮靜作用。
以前我把咖啡当水喝,每天超过两杯,后来我知道喝多咖啡会导致骨骼疏松。
■向高脂Say No
高蛋白或高脂肪食物,可令血清素水平下降。為心血管健康,亦應少吃這類食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