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ble Butter Cake 牛油蛋糕

妈妈旅游我就回娘家代替妈妈做煮饭婆,看到有金桶牛油也知道爸爸爱吃牛油蛋糕,
做女儿的今天做一粒蛋糕给爸爸吃。
 家里有这种打蛋器,是爸爸前几年前抽的奖品,
非常新因为没人用啊,我来开张!
Marble Butter Cake 牛油蛋糕 recipe by Katherine Kwa
材料 A: 
250g Butter 牛油(我用金桶牛油) ,
125g Margarine (没有,牛油代替)
70g Sugar 糖
 8 Egg yolks 蛋黄

材料 B:
350g Flour 面粉
1tsp Baking powder 发粉
100ml Milk 牛奶

材料 C: 
8 Egg whites 蛋白
200g Sugar 糖

材料 D:
2tbsp 可可粉(milo代替)
1tsp Coffee +1tsp hot water(先混合好)

1. 牛油+糖=一起打至creamy,乳白色状态。
我对这个打蛋器不熟,一开始牛油和糖到处飞,就算我搽干净,牛油味道还在。

2. 牛油打好后蛋黄慢慢一粒一粒加入,然后加入材料 B,拌均匀放一边。

3. 蛋白和糖=搅拌湿性发。

4. 蛋白分2-3次加入蛋黄糊里拌均匀。

5. 面糊分两份,一份保留原味另一份加入材料 D拌。

6. 烤馍9吋,刚好有长形又没有baking paper就用aluminium foil代替,
两份面糊随便放,这边一推原味那一边milo味,就这样放完。
放入烤箱170度烤45-50分钟
小朋友看用手指点剩的面糊吃,其实我是想试试甜度,
哪里知道他也学我,看他没有停手。
 出炉了,非常香超香。
 样子是不错,很美的牛油蛋糕,
呵呵。。。开心是因为我成功啦。
要吃就切点,不要全部切好放外面,
这样会导致蛋糕出油,过了几天蛋糕味道会变也没这么好吃,
蛋糕师傅教我,吃不完放冰箱不过还是要在3天吃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