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 Rendang

我有煮牛肉Rendang,每次都是在斋月时间煮,
平时都没有想过要煮也没有想特别要吃,
这次是老公要求,本来想买本地牛肉,
在tesco看到aussie beef很美买了500g,所以材料我也要减一半。
新鲜椰浆没有买到,也不想用包装,刚好家里有full cream milk,
煮咖喱可以用牛奶代替椰浆,我相信rendang也可以,
没有买到椰浆也没有kerisik的Rendang一样好吃。

*牛肉切大块,lemongrass白色部份用刀拍几下,lime leave切丝,galangal切片。
*热锅加一些油,炒香用blender搅烂的材料,加入牛肉炒,加牛奶、水、lime leaves、lemongrass、galangal、assam keping,先用大火煮滚,转小火慢煮至牛肉软、入味、汁浓稠,这时候可以加入kerisik,可是我没有,不过我加gula melaka调甜味。

没有加kerisik也很很好吃,汁很多,可以捞饭。
在路边买的lemang很好吃,超级搭配,如果没有rendang,通常卖lemang一定有配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