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做豆芽

之前在fb看到有人分享培养豆芽,看起来很简单我就买绿豆试做,
每次回娘家都会吃到自家做的豆芽,当然不是我妈做的啦,是邻居给的,
自家做的豆芽比较瘦,为什么外面的这么肥呢?倒地哪里有问题?

我也是一样跟外面买的豆芽一样煮法,外面买的豆芽吃起来脆甜,
可是自家豆芽带苦味,脆还可以。

以下的做法来自Monica分享,谢谢她分享得这么仔细。
一半热水一半水+60g绿豆(冲洗一次),我浸泡过夜,没算时间。
图里是第二天早上拍的,看到有些绿豆开始发芽。

我也跟Monica一样用1litre的饮料盒,洗干净,
4个角剪小洞可以让躺睡把里面的水流出来就可以了。


盒子上面那里慢慢小心撕开,倒入豆芽连同水一起倒。

不管用绳子或用什么工具把盒子绑好,总之不要让豆芽掉出来,不要让豆芽出来晒阳光。
每天倒入水在把盒子躺睡让水从小洞流出来,这动作一天做2-3次,我就早晚做。
第5天看到豆芽快挤爆盒,一开盒子豆芽真的弹出来,
我就拿来出来炒来吃,可是我去尾,我觉得豆芽好像还没完全发好,
可能空间比较小,下次我用大盒。
不过这完全是我做的,吃得安心,外面卖的豆芽到底有加料吗?
做么我做的跟外面不一样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