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itiam面包

尝试好多种不同的白面包食谱,就是这个kopitiam面包老公非常满意,
我问为什么,他说“很香很软”,从第一做这个食谱到现在没有失败过,
不容易失败的面包我喜欢。每次我问老公“明天早餐要吃什么?”,
他说那天那个面包啦,做成三文治,然后加一句。。。来得及做吗?

因为每次问已经是晚上,所以他怕我做到三更半夜。
如果有时间我会做两次发酵,没有的话就直接成团后做一次发酵直接烘,
口感我觉得一样。

有做两次发酵的话,第一次我都会放进container,一来可以观察酵母的活跃。
通常1个小时左右会1.5-2倍大,如果没有的话有可能酵母有问题了。
我还是老样子,面团分两份,肥肥长长放进桶,烘前涂点蛋液,有一份面团放一片cheese.
如果面包底部 每次烘的很焦,我这一招很不错,
加了这个方法面包底部皮不会硬硬。

拿一张aluminium foil折2-3层,最重要盖那个热管,
这样对面包底部的火力减少,不过烘1个小时,底部还是一样熟。食谱来自谁我忘了
食谱来自谁我忘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