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天然酵母渣面包

 我突然觉好像利用苹果,
用了丢感觉好可惜哦!
头脑突然“醒”了一下,
不如试试拿来做面包,
反正还有剩酵母液。
 我没有食谱,只是随便做,
有面粉、糖一定可以做出来。

食谱自己乱乱搭配
55g 要丢的苹果肉(切碎)
55g 剩的酵母液
150g 面包粉
15g 糖
1/4tsp 盐
15g 油
 材料全部放进面包桶里,除了牛油,
按dough setting搅拌至团后加入牛油搅拌至停为止,
本来我是放在面包机里继续发酵,可是等下我要做天然酵母面包,
所以拿出来等待发酵,包上保鲜膜以免面团干。
 过了两个小时,面团是有发不过太慢了,
我利用很多方式,杯里放热水面团放在上发酵,
我还试过放在电热水壶上面,
不管用什么方式,
温度在30-40度就可以让面团发起来。

发酵时间等好久好久,
等了12个小时才一倍大,
haiz。。。我不等了就进入烤箱,
150度烘20分钟。
外表一点都不好看,老公还说“很丑!”
请问是在我说吗?呵呵。。。开玩笑的啦!
包上面我没有涂任何东西,反正就是尝试而已,那里知道一下全吃完!

老公还吃得出“有苹果香味!”
小的Marcus吃两粒,
不懂是不是他们肚子饿了,我自己也来试,外表皮硬了一点。
面包很有口感,扎实到带松软,
想不到这么好吃,这么香,总算成功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