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多米面包 Pain De Mie

庞多米面包 Pain De Mie
之前看到fb分享这面包食谱,我好奇为什么叫“Pain De Mie?“
原来是法国人对于白吐司称呼,”Le pain”在法国意思是面包,
“La mie”是指柔软面包. Pain De Mie在法国通常拿来做三文治。

Pain De Mie材料
300g Bread flour
12g Milk powder
25g Sugar
5g Salt
30g Butter
170-190g Water/Milk

4g Yeast

做法:
面包机dough setting
材料全放进面包桶,除了牛油
水份记得不要一次加完,
搅拌成团就不用加水,
成团后加入牛油拌直到停。

面团在面包机里做第一次发酵,
面团拿出来排气、滚圆、休息15分钟,
休息完可以做造型后继续第二次发酵至双倍大。
桶外面包一层foil以免烤到面包表皮太黑,
发酵后按Bake setting烘烤1小时就完成了。

*做面包/馒头用的水份,不能一次加入,保留20%,
如果面团太干才加入剩小的水,因为每个人用的面包粉吸水量不一样。
我的懒惰方法
面团打完,面包机不关电,
立刻拿出面团搓2个短又肥的长形,
记得要把面包搅拌刀拿出来,
再把刚刚弄好的面团放回面包桶,
桶外面包一层foil后放进面包机继续发酵至面包机发出bee bee bee声,
最后按setting 12 烘烤1小时就完成。
一边包葡萄干另一边包剩的红豆沙,
让我想起“一边是友情一边是爱情”这首歌。
第二次做葡萄干口味
老公说“太赞”,连小朋友都爱!
我家宝贝吃两片,我怀疑他是不是太饿了,
我也觉得这面包口感味道都好,不会干干涩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