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天然酵母过程@Carol老师食谱

曾经做过一次天然酵母,然后放弃,
最近看到fb网友做,我也来做。

我用的是Carol老师的“葡萄天然酵母”,
刚好冰箱里有葡萄要不然就要用柠檬来做。
 葡萄天然酵母材料
200g 新鲜葡萄
50g 糖
200g 煮过的水
一个玻璃瓶

做之前一定要把玻璃瓶用热水烫过,然后自然晾干,
葡萄清洗后再用煮过的水冲洗,
玻璃瓶完全晾干后,放进葡萄、糖和水盖上盖子,
放在凉爽地方,不可以太热又不能太冷,
我就随便放在厨房的某个地方,
每天摇一摇瓶子,我还有开盖摇然后再盖回,
手痒的我一天开盖两次,连续做5天。
参考Carol老师:
第二天起小泡,也是一样开盖摇一摇。
第五天早上很多泡泡。
第五天傍晚更多泡泡,打算晚上做第一次喂养。
泡越多越大就可以喂养。
看看多么活跃的泡泡
把瓶子里的所有倒出,葡萄丢保留200g酵母汁。
酵母汁倒回瓶里,加入140g高筋面粉混合均匀,
等2-4小时,等到变两倍就可以做面包了。
一小时后酵母开始活跃咯,
我把瓶子放在水中因为。。。怕蚂蚁!
酵母变多了,我就拿100g出来做酵母松饼。
把剩下的酵母放进冰箱一夜,因为我不想让它再继续“活”。
 第二天2点下午酵母从冰箱里拿出来回温,
就放在哪里什么都不动,
过了2小时看到酵母“活”起来,神奇吧!
再一次喂养
 第二次喂养,
加入40g高筋面粉、1/2tsp糖和2tbsp水一起搅拌。
3小时
5个小时后,时间不允许我做面包,如果我继续不管的话,
酵母会一直活跃,我就把它放冰箱隔夜,第二天做。。。结果
 酵母没有继续涨反而缩,
我拿出来再一次喂养看酵母还会活跃吗。

过了1小时后。。。
hihi。。。酵母活起来了!
大概过了4小时左右足够200g酵母做面包。

剩下的酵母放进冰箱,隔两天拿出来喂养,
虽然酵母还会活可是没有之前的这么活跃了,
天然酵母最好每天喂养才会继续活。

当酵母成功后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大家也来玩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