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aiwan : 阿里山日出+永和豆浆+阿里山茶叶

前天买的祝山火车票,如果有时间尽量在前一天买,
最好搭最早一班火车也要早起。
来回票Nt150、单程Nt100
准备好,先到7-11吃点东西,
我相信阿里山的7-11凌晨最多人买东西,
外面也停了很多小van,都是载日出团游客,
如果多人可以考虑包车,时间地点自己安排。
 在阿里山火车站里看到的鸟窝,
昨天欣欣民宿特地叫我们一定要到小笠原山,
他说那里看日出是最美,当然我也上网查过。
我们到火车站看到两个人已经在排队,
火车只能在350人,
错过就要等下一班咯,所以早起鸟儿有虫吃。
 火车来咯!
到了祝山站出口,可以看到小笠原山观日眺望台500m,
不是远的问题,而是要走山下坡,真的有点喘啊!
看日出的人还蛮多,到了小笠原山观日眺望台,
一边等日出一边看小白小黑在玩耍。
太阳要出来咯!今天的云海不是很多,
我的旁边、后面站很多三脚架(单眼相机)。
太阳公公,我们又见面了。
我还是喜欢合欢山的日出,真的很难忘。
看完日出我们要赶搭最后一班火车,
如果错过火车,就要走回阿里山站。
终于拍到火车头!!!

阿里山也有永和豆浆
虽然人不多可是很多打电话订单
我点玉米蛋饼Nt35、肉松蛋饼Nt35、两杯豆浆Nt25
豆浆一般
肉松蛋饼不错
玉米蛋饼一般,阿里山永和豆浆一般,
想吃便宜早餐只有7-11或永和豆浆,
所以要求不要太高。
日出茶叶,我们两公婆对茶没有研究,
只是想买一些送朋友,日出老板问要不要喝茶,
我们也想听听老板对茶的解说。
老板说茶只能喝7次,喝完茶一定要喝清水。
这样分别茶的品质,老板说茶叶一定是完整的叶子,
不是碎碎的,茶的颜色也很重要。
老板还给我们两瓶广泉水加茶叶,
搭巴士途中摇摇晃晃,到嘉义站就可以喝了。
老板的狗狗,超大只!
一串Nt30 muachi,好吃!
一串Nt30 花生黑糖,好吃!

小笠原山 Ogasawara Mountain
小笠原山是阿里山山脉内一座山,海拔2488公尺,
是为了纪念1904年是為了紀念1904年首度踏勘至此的日籍技師小笠原富次郎。
站在小笠原山观日眺望台可以同时看到三座山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