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aiwan:梨園冰果室

 去台湾我只带普通外套,冷风一吹还是冷,
在西门町的Hang Ten买件防风外套Nt799,
价钱还可以,不算贵,
接下来天气会变冷,
出外还是做好保暖,生病就不好咯!

梨園冰果室地点位于小街道里,
如果没有GPS可能我们也找不到,
很少人会经过这条街。

小小的店面,老旧的店面,非常普通,
当时客人也没有几个,里面坐个老太太,
一看到我们就脚我们进去坐,要吃什么,
非常热气的阿嬷。

 在饶河夜市的木瓜牛奶根本就没有木瓜,
这次是阿嬷,她还强调没有加任何的水喝糖。
 一眼可以看的出,非常浓浓的木瓜牛奶,
一喝就上瘾,太好喝了,
我就是要正宗的木瓜牛奶,阿嬷还说没有加冰块,
她说外面天气冷,所以没有加冰块,
非常贴心,阿嬷一看就知道我们不是台湾人。
 综合红豆汤 Nt,
里面有芋圆、地瓜圆、红豆,
后来我才知道梨園出名的是鲜肉汤圆,
我看到有人点,可是吃不下了,
不然我还会试。
台湾柳丁汁,看到阿嬷用6粒柳丁榨成汁,
阿嬷有再次强调没有家任何水和糖,
吸了一口真的非常好喝的柳丁汁。
一杯木瓜牛奶+一杯柳丁汁+综合汤圆
总共Nt 140,一点都不贵。

梨園冰果室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114巷2号
开店时间:12pm-10.30pm
梨園不只买汤圆和果汁,他们也有买面、饭、馄饨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