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aiwan:龙山寺+艋舺夜市+华西街观光夜市

想去阳明山走走,在台北车站下毛毛雨,
因为要转巴士进去阳明山,我们在7-11下车,
想不到雨越下越大,转车又回台北市,
取消阳明山,又冷又湿,
回酒店冲热水休息,雨比较才出去。
到了4-5点雨也比较,我们决定到最进的捷运站寺庙,
那就是龙山寺,从西门搭捷运到达那里,
下站走到龙山寺看到老人家比较多,
很少看到年轻人,有也是观光客,
跟西门町差好远。
 艋舺龙山寺,感觉好像被高楼建筑包围,
寺庙外面有几个老人家买花,
从外面看没什么人,一进去好多人哦,
*不好意思照片有点暗*
 很多人在佛像面前念经,好像大家聚在一起念经,
有些的坐在一旁聊天。
 这次我们没有拜拜,只是参观参观。
这照片被我搞到曝光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这么多人献花。
参观完龙山寺,我们就到隔壁艋舺夜市走走。

艋舺夜市没有很多摊位,感觉不到人挤人的夜市,
人潮不多,没有排长龙买美食,
可以慢慢的享受夜市,可是美食摊位没有几个。
Moji。。。Moji 。。。Moji 。。。
还蛮好吃,带Q、软,
外面沾满花生,里面还有馅料,好吃!
看到很多人买,都是台湾人买,
老板娘现做现炸,买10送1,
可是我只想要试而已,一支Nt10。
有一条街全部都是大排摊,买的东西都差不多一样,
很出名卤猪脚,随便选一摊坐下来品尝美食!
老三猪脚,我们点了猪脚、脚筋、麻油面线跟白饭,
亚洲人一天不吃白饭好像有什么还没做,
看到白饭不管香或不香,都一样美味。
送一大碗竹笋汤
鲁花生猪脚,非常入味,
喜欢吃QQ的肥肉一定要吃,我要找一块肉都难,
全都是皮皮皮。。。
Nt 50
在电视里每次都提到麻油面线,
台湾人最爱我那里可以错过呢,
面线好像angel hair(意大利细面),
搭配麻油一起吃,吃了麻油面线身体也比较暖和一些。
Nt 30
猪脚筋更入味!好吃不得了啊!
又Q又软又入味,感觉好多胶原蛋白哦!
卤汁搭配白饭一起吃更好!
Nt 50

吃完饭,我们到艋舺夜市隔壁的华西夜市,
华西夜市不大像夜市,比较像餐厅,
可以看到高级餐厅、那里最出名应该是吃蛇吧!
老板说不能拍照,我们就只看不吃,
上网查到华西夜市很多老字号,
大家可以到哪里试试,可惜我吃饱了。

龙山寺
交通:搭捷运直接抵达,免费观光

艋舺夜市
很多不一样的美食,可能我早去没什么人,
看到很多人选DVD,他们都在选三级片。
交通:龙山寺站(龙山寺旁边)

华西街观光夜市
交通:龙山寺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