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aiwan:如何从台中高铁到嘉义火车站+(美食)嘉义夜市

清境下山开始头晕,
胃开始感觉不舒服,最好方法就是闭上眼睛,
装睡觉一路到台中高铁,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体,
到了台中高铁站,我直接冲进洗手间,直接往马桶吐!
吐完后一身舒服了,还好没有生病 ,
还有好几天要玩,怎么能病倒呢!
先买到嘉义站高铁票,一人Nt380,
半个小时到嘉义,比火车快很多,
价钱当然比较贵咯, 为了节省时间可以考虑搭高铁,
如果行程非常决定的话,可以到7-11那里买早鸟票。
台中高铁站和台铁站相连,非常新,
好像刚刚建好。
我发现有纸箱王餐厅,里面没有客人,
没有到清境可以到台中高铁站的纸箱王,
味道一般,只是享受纸箱乐趣。
刚好遇到午餐时间,很多餐厅满桌,
在高铁有小小档位卖便当,
虽然没有搭台铁,不过可以吃台铁便当,
又便宜又多料,这就是台湾最出名的台铁便当,
买一份排骨一份素便当,
其实里面的材料除了排骨不一样外,
其他的配料都一样,大家试试成为道地人,
坐下来左手拿便当,右手拿筷子,
吃完后丢赶去搭高铁。
买化妆品不一定要到化妆店买,
可以跟这架机器买,好像卖汽水机器一样。

高铁站距离嘉义火车站很远,
走路不可能的事情,要就搭免费巴士或的士,
行李很多最好搭的士,比较舒服咯!

如何免费BRT客运到嘉义站
1. 嘉义高铁出口2的巴士站等
2. 跟司机说“到嘉义站”,司机会给一张卡,下车时候退还
3. 到台铁后站下车
4. 上二楼可以到前站,会经过天桥,跟着指示牌走
就会到前站了。
(BRT免费巴士)
赶时间可以在高铁站出口3搭taxi

从嘉义站过对面商店直接到药房买晕车药,
明天上阿里山前吃,怕又头晕。

本来我的行程清境后去日月潭,
但是日月潭去阿里山的客运停止行驶,
所以我改成去嘉义住一晚个隔天上阿里山。

新高大饭店服务很好,价钱非常便宜,
房间干净,冲凉房很大只是有点旧,
其他都很好,近文化路夜市,周边都有商店。

怎样去新高大饭店
嘉义火车站-左-看到火车地下道1号-6号出口-
墊腳石書局旁边
http://tw.myblog.yahoo.com/jw!2fsk.oiBGB6_55CHOmv3wkU5ycpeas0djTiUbuZt/article?mid=22


房价:平日Nt600 假日Nt700
(忘了拍照片)

睡个午觉精神特别好,晕车完全消失,
胃“咕噜咕噜”叫,开始去找吃的,
从酒店大门往右边直走,大概走5分钟左右可以看到round about,
中间有喷水池,右转就是夜市了。
来碗综合豆腐花,里面加红豆、绿豆
花生,好吃好吃,可以看到美女哦!
嘉义夜市也蛮多美食,很多鞋店,
有一家卤味还想不错,看到很多人,我没有尝试。
蛤仔煎
九层塔等于台湾的香菜,九层塔摆一边,
没有九层塔也一样好吃,九层塔味道不能接受啊X
我看到中国游客吃一口就不吃了。
蛤蜊汤非常甜good!
三星葱油饼还不错,可惜里面有九层塔,
还好老板娘没有放很多,加蛋不价钱
一份Nt35
冲绳炭烧日式mua ji,
上面淋上甜牛奶,一支Nt35
煎鸟蛋,跟泰国的一样,
只是泰国的加鱼露,嘉义的是加辣椒或番茄
Nt20
某个角落的麻辣鸭血汤,老公说没有麻辣味,
鸭血我不敢吃,吃喝一口汤,真的没有辣。
大肠蛤蜊面线,跟阿宗面线味道不一样,
料是很多不过我还是喜欢阿宗面线。
鲜奶鸡蛋糕,现烤的哦,
要热热吃,冷了就没有鸡蛋糕味,
一份Nt40

今晚就吃这么多,还有更多美食,
只是我们胃真的装不下,
吃完我们就走会酒店休息,
明天上阿里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