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wak家乡热带水 Part 2

我忘了拍外表,这水果称为“Dalap”,
果肉可以,种子煮熟也可以吃,
只是外皮不能吃。
味道很难形容,有自己独特的香味,
甜甜的、果肉软软。
白肉或黄肉榴莲在西马超级市场都能买到,
多得吃不完放冷冻等农历新年前做榴莲蛋糕。

接下介绍东马山榴莲,我最爱吃。
 橘红果肉榴莲叫“isu”,
香味和黄肉榴莲一点都不一样,
对我来说“超级香”,远远到能闻到香味。
 “isu”榴莲壳非常的尖又刺,要小心随时会弄伤自己。
 “isu”榴莲有大有小,
小品种比较常见到,有些小到像”拳头“。
橘红色、橘色、浅橘色果肉最常见。
 黄色果肉我第一吃,味道跟橘红色不一样,
偶尔会有吃cheese 味道,我爱吃!
 这榴莲有不一样哦,它的名字叫“i-kat”,
味道和 “isu”一定都不一样,
榴莲壳一定都提点都不刺,
黄色果肉,有些没什么肉,
我妈说“这榴莲没有这么热气”,
可是还是不可以过量。
 在那里都可以看到车后面都是榴莲,
刚开始非常贵,中间有太便宜,最后又贵了。
 Satu Tompok Rm10
除了榴莲还有“langsat”、“lai ci”

要吃山榴莲或道地Sarawak榴莲一定要等季节,
其他时间很可能是外地进口。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