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心寿司,过期九个月寿司


大丸食肆售过期九个月寿司 日本高品质神话破灭

平岛回转寿司店出售严重过期太刀鱼寿司,令人质疑日本企业为了钱,已不顾产品质素。
新闻由光华日报提供
平岛回转寿司店已被勒令暂停营业。
■ 平岛回转寿司店已被勒令暂停营业。
平岛回转寿司店的货架空空如也。
(大阪2日综合电)日本数十年打造出来的高品质神话破灭!
在大阪大丸松坂屋百货公司内的一间回转寿司店,惊爆出售一批过期长达九个月、足以吃坏人的太刀鱼握寿司,更售出多达1345件。大丸已勒令寿司店无限期停业。
日本《读卖新闻》周三报道,涉嫌售卖过期太刀鱼的“平岛回转寿司店”,位于大丸松坂屋的大丸梅田店地库二楼。
大丸松坂屋为确保场内食肆质素,上月15日早上开门营业前,派食品卫生人员在寿司店循例检查,结果发现多达80包,每包20块,即总数1600块的过期太刀鱼,这批鱼全部早于去年3月底到期。
过期9个月 售出1345件
寿司店惊现过期食物,卫生人员连忙质问太刀鱼用途,寿司店负责人解画,指“那是样品,没有卖给客人”。
峰回路转的是,寿司店周一主动致电大丸松坂屋负责人说:“去年12月16日至30日期间,曾售出1345件过期太刀鱼。” 即寿司店在卫生人员检查后第二天,将近85%有可能已变坏的过期太刀鱼“样品”,奉上桌面款客。
用作饭团拼盘出售
寿司店自爆犯错,还透露过期太刀鱼主要用作“饭团拼盘”出售,10件太刀鱼寿司售价共980日圆(约38.9令吉),初步没收到客人身体不适等投诉。
但即使道歉,大丸松坂屋对食肆品质检测不力,已令日本高品质神话破灭,继丰田车厂近年爆出煞车门丑闻、去年惊传用辐射砖建成辐射屋后,又一次戳穿。
寿司店致歉 无限期停业
大丸松坂不敢怠慢,连忙向大阪市保健所通报,当局前日根据《食品卫生法》,派员进入寿司店调查,并追查过期太刀鱼和其他货品来源和保存方法。由于涉及食物卫生,在当局确认寿司店安全清洁前,大丸已要求寿司店无限期停业。
大丸松坂屋昨在网上发道歉声明,表示对消费者引起不便再三致歉,又指寿司店已承认犯错,将过期食物款客,并承诺以后不会再犯。平岛回转寿司由大阪市平野区的平岛食品公司经营,在心斋桥、京都、东京等全日本八间大丸百货公司内都有分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