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懷孕7週可知胎兒性別


男女真的这么重要吗?
男女都一样是自己孩子!


(美國‧芝加哥11日訊)男孩還是女孩?現代爸媽不用再引頸長盼了,在媽媽懷孕7週後,透過簡單的驗血,便可知道寶寶的性別。
美國醫學會期刊定週三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婦女懷孕7週後,通過驗血檢查孕婦的DNA,便可知道胎兒的性別。化驗血液DNA的方法比傳統的性別檢查提早1個多月,而且對胎兒沒有任何危險。
與超聲波檢查和羊水檢查相比,化驗血液DNA可更早地知道胎兒的性別,超聲波檢查通常是到懷孕11至14週才準確,羊水檢查則有可能導致流產。
研究人員使用一種名叫PCR的實驗作業程序,偵測孕婦血液中的遺傳物質,如果測到Y染色體,就表示懷的是男孩,若測不到,就表示胎兒是女孩。
這項技術其實早在1997年就已問世。歐洲許多國家如法國、西班牙、英國和荷蘭,都曾為孕婦提供DNA驗血檢查,近年來,也有一些公司在網上推銷這種驗血檢查性別的服務,但研究人員沒有調查和統計。
世上仍有許多地方還有傳宗接代觀念,在印度,懷女兒可能被迫墮胎,有人擔心這種新的醫學技術會被用來作為性別篩選的工具,有可能扼殺更多小生命。(星洲日報/國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