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和金钱

在这社会里时常可见爱情和金钱发生在男女爱情生活中,
尤其是在结婚的夫妻,如果没有好好的管理会导致分开。

当我和老公决定同居到结婚,最老一辈问我和老公的财务管理,
“他给你多少家用?、他每个月赚多少有给你知道吗?、屋子你有名字吗”
我回答“我没有跟他那家用,不够会跟他拿、我不知道他赚多少、屋子当时还没结婚是买的”
当我回答完毕,反而被训一下,说我“你不可以这样,你应该要拿你应该拿的”


相信身边的亲人或朋友会教导
爱情财务管理有好和不好的一面。
最重要还是两个人生活必须要有“信”。

一下的文章是老公分享,
我绝对同意文章里的说法。



1. Merging Finances 合并财务
你的、我的、一起
两人赚的钱存进联名户口、各自做个或开个联名户口一起管理财务。
你的钱、我的钱,不管多和少,我们需要学习如何一起管理夫妻财务。
意见不同的,就是当另一半进入债务的时候。
可是,如果是健康财务明显降低argue问题。

2. Dealing With DEBT 处理财务
坏处:你的债务会毁了我们
好处:这是我们的债务,大家一起还清债务

3. Keeping Spending in CHECK 管理消费
坏处:如果另一半是很大开销,就有问题
好处:大家一起计算和预算消费
研究显示,男和女花一样消费,只是花在不一样的地方。
女人多数花费在家庭、衣服;男人多数花费在电子、汽车。
如果大家一起算,就会觉得大约一样开销。

4. Investing Wisely 投资
坏处:你是冒险者,我是保守者,投资方面很大问题
好处:一起投资,这样不是赚得更多吗?

5. Keeping Money SECRETS 秘密
我的另一半不知道的债务。秘密可以毁掉婚姻。
比如:另一半是好男人/女人,但是他是一个赌徒,
这样很容易发生离婚问题。
大家已经成为夫妻,不管财务或债务都应该让对方知道。

6. EMERGENCY Planning 应急计划
坏处:不管、我们很好,不用担心太多
好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应该有应急计划
即使你有很好的财富或职业,有很好的生活,不必担忧太多,
就算有什么事情发生,应急计划可以帮助解决一切。

希望大家看完之后对夫妻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