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错误中学习更好产业知识

虽然目前没有遇到错误但我很乐意学习、知道更多知识,这样不会被骗,
因为买屋不是几块钱而是百千,谁都不想出错。


從錯誤中學習購買房產

許多購屋者在做出購買決定後,不只沒有感到雀躍,反而有些傍偟,甚至睡不安穩,許多第一次購屋者,可能因為期望過高、或忽略一部份重點,在購屋過程中付出昂貴代價。
為避免辛苦積累起來的儲蓄泡湯,從其他人的錯誤中吸取經驗,教育自己的同時,也可以避開第一次購屋者常犯的錯誤。
以下是購屋者常犯上的一些錯誤:
錯誤1:沒有充份做好規劃。
我:买屋真的要有计划,看多几间房屋,了解多些,不要立刻放订金,可以的话问家人或朋友的意见和看法,可能他们可以介绍更好的房屋。我看过周围的人,一眼看就立刻买,其实还可以找到更便宜更好。
許多購屋者一旦做出購屋決定後,通常會在房屋展銷會物色房屋及分層單位、上網瀏覽、從報章的分類廣告取得售屋訊息,在還沒做好準備之前參觀展銷屋。
購屋者協會經常接獲購屋者的電郵,詢問是否能取回訂金的問題,原因不外是:他們在還未做好準備之前,急忙付了購屋訂金。
遺憾的是:一旦你已付了訂金,而後又改變主意,欲取回訂金的幾率微乎其微。
假如已經簽署買賣合約,可是,申請房屋貸款無法獲批准,根據條款的懲罰是屋價的1%將被沒收。如果是一間30萬令吉的房屋,簽署買賣合約時付了10%,就是3萬令吉,假設被沒收1%,意即3千令吉將泡湯。
與其浪費1%的購屋款,不如將這1%的資金用來進行市場調查、研究會更實際;另外,不妨想想你準備持有房屋多久的時間?日後轉售是否困難?列出其不利點,你能否排除或減少這些障礙?
錯誤2:不瞭解購屋的程序。
我:程序是一定要知道,不然被骗都不懂,最好可以找自己认识的律师。
只有少數的購屋者會設法瞭解購屋的程序,他們多數選擇交給代表他的律師,或賣方的律師處理,許多購屋者意外發現,他們的購屋計劃並未在法令下獲得保障。
購屋者應該對不同的產業有基本的瞭解,這些產業是否在1966年房屋發展(管制與執照)(2002年修訂)法令下獲得保護。
錯誤3:需要提出許多問題。
我:一定要了解房屋里里外外,有时候很喜欢跟房屋地产交朋友。
第一次購屋者需要提出與購屋相關的問題,以瞭解購屋的常識。可以向有經驗的產業經紀、願意分享購屋程序的律師討教,而且要明白他們的解釋。
錯誤4:買方以為發展商推荐的律師是代表買方。
我:有问题发展商就是喜欢赖张
可是,當他們發現有關律師實際是代表發展商,可能已經太遲,所謂的“免律師費”,也意味自己沒有代表。
一些買家認為,買賣合約都是標準的合約,可以省下數千令吉,其實也很值得,雖然是標準文件,可是,每個單位的一些概念、設計可能有些不同,至於分層產業,有一些關於“DMC”、購買泊車位的交易,並非標準的文件。
錯誤5:沒有真正閱讀已簽署的文件。
我:如果看不明白,找个会看的朋友帮忙。
許多首次購屋者尤其是,他們大多數沒有閱讀所簽署的文件,只是一味信任律師,並認為律師會照顧他們的利益。
錯誤6:沒有做好面對延遲交屋的問題。
許多人都知道,延遲交屋的問題很普遍,買方最好能有一些撥備,假如是租屋,確保業主可以提供這方面的伸縮便利,否則間中被迫遷往另一個住處,會被迫付出代價。
錯誤7:購買了坐落在不理想地點的產業。
我:地点真的很重要
在購買之前,最好是能檢查週邊地區的環境,出入是否方便、社區治安是否安全、環境是否清靜?去學校、工作及商店是否方便?如果對週邊環境不熟悉,不妨詢問附近地區的朋友及同事。
錯誤8:沒有人會承認他們做出錯誤的購買決定。
我:买屋想清楚,不要因为身边的人受影响。
有些人因為最後一分鐘改變主意,導致訂金被沒收,這可能是迫切需要房屋付出的昂貴代價,為了確保這個遺憾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在拿出辛苦賺來的錢、多年儲蓄之前,最好是先做好功課。
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可以確保第一次購屋者不會犯上同樣的錯誤,並且可以很好的進入夢鄉。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地產話題)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