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运动可以“享瘦”

几年前的我可以说是肥猪,当然不是过于的肥胖,只是身体有多余不健康的肉。
离开了家跟随老公来到西马,住的地方有运动器材和游泳池,
就在那时候开始减肥,做运动多游泳,吃的方面也减、还要计算calories,
老实说“真的很辛苦”,瘦很难肥就容易!!!

减肥后回家,家人差点不认的我,亲戚全部都问我“为什么变这么瘦?“或”你怎样减肥?“
老爸老妈吩咐我不可以这么瘦,还说在外面没有家里的好。

减肥要减得健康而不是花钱去瘦身,自己做份计划减肥书还可以省大钱


藥物外科治療恐有後遺症‧少吃多運動最“享瘦”

(霹靂‧怡保1日訊)近來傳出一些減肥者選擇的減肥方法引發後遺症事件,引起各界關注,而在西醫方面,一般鼓勵採用最基本的減肥方法,即飲食控制及運動治療,外科減肥治療法主要是治療病態性肥胖個案。
西醫減肥的方法除了飲食控制及運動治療,也有通過藥物治療,以及外科治療;飲食控制和運動是最基本的減肥方法。
飲食控制指的是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而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要少吃,可是現代許多人愛吃大魚大肉,吃太多高熱量和高脂肪食物,容易造成肥胖。
西醫勸告選擇正確的減肥方法很重要,如果選擇錯誤,可能引起後遺症,並會影響健康。此外,減肥後如沒有持續控制飲食,容易打回原形。
蔡勝文:謹慎選擇減肥方式
怡保腸胃專科醫生拿督蔡勝文說,西醫鼓勵有意減肥者採用最安全及簡單的減肥方法,即少吃多運動,以達到瘦身效果。
他表示,通過藥物或外科治療方式來減肥,會面對副作用或後遺症的風險,並且不會取得完全效果,因為如不持續控制飲食,是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許多人主要為了體態的美觀而減肥,如果採用的方式不正確,可能引起厭食症及肝部問題,因此,減肥者須謹慎選擇。”
他指出,減肥藥物的功能主要為控制食慾、不會吸取脂肪等,須由合格醫生診斷後配給,不要擅自購買,以策安全。
過胖引併發症才考慮動手術
他說,除了可採用少吃多運動及藥物減肥外,西醫也有數項外科手術減肥法,包括胃部切除手術及通行了數年的胃部氣球擴張手術。
他說,胃部切除手術通常是用在因過胖而引起併發症的肥胖者方面,主要為解決肥胖引起併發症而帶來的健康問題,通常不鼓勵為追求美麗瘦身的人接受這類手術,因為這手術會有後遺症。
“通常醫生會先評估肥胖併發症及手術後遺症的嚴重性比較,才決定是否要為病人進行手術。”
他指出,胃部氣球擴張手術是將氣球置入胃部,以使減肥者一直感覺不餓,這樣久而久之就會吃得少,進而取得瘦身效果;日後可將氣球取出,惟如要保持瘦身,仍須持續控制飲食。
他說,肥胖通常會引起許多健康問題,包括出現“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即跟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有關連。
他表示,肥胖者因患病機率高,同時猝死個案也不少,這說明了肥胖者的死亡率比正常人來得高。
廖御茗:減肥不當影響健康
怡保美容整形重建專科醫生廖御茗表示,西醫一般鼓勵採用飲食治療和運動治療方式來達到減肥效果,因為如果採用不正確的減肥方法,可能面對後遺症的風險。
他指出,肥胖是因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即吃多、少運動造成的,有些則是先天性肥胖,而減肥的目的很多是為了愛美,也有一部份是因健康受影響而減肥。
他說,過肥問題可能會引發心臟病、血管疾病及骨骼疼痛等,而不正確的減肥方法也會影響健康。
他透露,外科減肥法主要著重在胃部,包括有氣球擴張手術、胃部繞道、胃束縛手術及胃部縮小手術,這些是由腸胃外科醫生負責。
他表示,一般人以為抽脂是其中一種減肥法,其實抽脂不屬於減肥方式,而只是將局部多餘的脂肪抽出後,達到雕塑身型的目的,對降體重幫助不大。
(星洲日報/大霹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