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較短命,真的吗?

吃不胖会短命?容易胖的人不是更加短命?

不胖不瘦是最安全的吗?

美國‧研究:新陳代謝快‧吃不胖較短命

美國‧華盛頓30日訊)許多抱怨“喝水都會胖”的人,總是羨慕“怎麼吃都不胖”的人,但看完這個研究報告,可能就不會這麼想了!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科學家指出,比起燃燒卡路里緩慢的人,新陳代謝快的人壽命比較短。
科學家對652名亞利桑那州的健康皮馬族印第安人,進行為期21年的追蹤研究,測量他們身體每日將食物轉化為能量的速度,以及睡眠時間的新陳代謝速度。
研究結果發現,在一般未運動的情況下,新陳代謝較快的人,早死的幾率也高,因為他們身體器官耗損老化的速度比較快。
而相關的動物研究也指向同樣的結果――比起慢慢將食物轉化成熱量的動物,快速燃燒熱量的動物壽命偏短。
不過,這項研究並未探討在運動燃燒能量的情況下,代謝率的快慢是否與壽命長短有關。
科學家強調,運動對健康一定有益處,而新陳代謝率緩慢也不見得是長壽的保證,若是因為新陳代謝率緩慢而發胖,更是容易危害身體健康。
星洲日報/國際‧2011.04.3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