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油太多样化,到底那种食油比较健康?~ 2

4。橄榄油 Olive oil
橄榄油Olive oil,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颜色呈黄绿色,气味清香,是地中海沿岸各国人民的传统食用油。好的橄榄油完全采用新鲜成熟的果实来萃取,颜色是清澄的绿色,并且没有臭味。黄白色的橄榄油是用次级橄榄压榨、加热而成,品质称不上很好。橄榄油可以用在烹调上及沙拉里。


橄榄油可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增强内分泌系统功能、可强化骨骼系统、预防癌症、有防辐射、抗衰老、保养皮肤的作用,是优秀的婴儿食品。患有菌痢、急性肠胃炎、腹泻者、胃肠功能紊乱不宜多食。


5。玉米油 Corn oil
玉米油又称玉蜀黍油,是从玉米胚中提取的植物油,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人体细胞分裂、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玉米油色泽金黄透明,很适合快速烹炒。还具有软化血管,调节血压等功能,适合高血压和高血脂者食用。另外玉米油比较稳定,保质期较长。但玉米油缺少多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所以营养价值不是很高,不宜长期食用。


6。芝麻油Sesame oil
有普通芝麻油和小磨香油,它们都是以芝麻油为原料所制取的油品。从芝麻中提取出的油脂,无论是芝麻油还是小磨香油,其脂肪酸大体含油酸35.0-49.4%,亚油酸37.7- 48.4%,花生酸0.4-1.2%。芝麻油的消化吸收率达98%。芝麻油中不含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E和比较丰富的亚油酸。经常食用芝麻油可调节毛细血管的渗透作用,加强人体组织对氧的吸收能力,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性腺发育,延缓衰老保持春青。所以芝麻油是食用品质好,营养价值高的优良食用油。


7。亚麻油 Linseed oil
亚麻籽油又称为胡麻油。亚麻油中含饱和脂肪酸9-11%,油酸13-29%,亚油酸15-30%,亚麻油酸44-61%。亚麻油有一种特殊的气味,食用品质不如花生油、芝麻油及葵花籽油。另外,由于含有过高的亚麻油酸,储藏稳定性和热稳定性均较差,其营养价值也比亚油酸、油酸为主的食用油低。






不管是什么品质的食油,还是要控制食用,
始终还是“油”,不可过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