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可见的调味料

我不喜欢太多瓶调味料,有些菜可能很少煮或用几次就放在哪里或忘记等等,
厨房调味料非常简单,有盐、老抽、生抽、绍兴酒、胡椒粉、蚝油、鱼露、辣椒番茄酱。
有些调味料放在冰箱很容易忘记,有时候放到过期。

今天介绍一些调味料,有很多朋友分不清什么是生抽和老抽。
(图片或照片只是参考)

生抽
颜色比较浅;味道偏咸。用来调鲜味而不是调颜色。
最近这个牌子出了少盐生抽,在我国有的买,
价钱必一半的贵,但为了身体过量“钠”,就用这个吧。


老抽
颜色比较深色,带点亮亮;味道有些甜甜。
适合来做红烧,调颜色。










蚝油
分成素或不素,个人选择和喜好。我是用素蚝油。











甜酱油 
炒福建放甜酱油好好吃哦,味道甜,颜色深












为了健康很多朋友都选择有机盐或Himalaya Salt
我比较喜欢Himalaya Salt,价钱比一半的贵,可是我煮的份量不多所以还ok











胡椒粉
分黑和白,在日本有青胡椒(在美食节目看到)。我还是喜欢自己家乡的胡椒粉








鱼露
有时候炒菜放几滴味道很好,但是要小心哦,它味道是咸。
在泰国餐餐可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