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高纖食物 Hi-Fiber

專家建議所有加拿大人多吃纖維質食物,包括糖尿病患者。
纖維質豐富的食物有麥片﹑麵包﹑豆類﹑糙米﹑水果和蔬菜。
成年人每天從各種食物攝入的纖維,最少要有25到30公克。食品標籤通常寫明一份食物的纖維量,消費者最好養食習慣,在超級市場揀選食物時查看標籤,選購纖維質含量豐富的食品。
*多揀全穀物食品,例如全麥﹑燕麥﹑大麥﹑小米﹑黑麥﹑小麥片﹑糙米和全麥意大利粉
*在烹煮﹑烘烤食物中添加100%全麥麵粉和全穀物﹔
*早餐是增加纖維攝入量的好時候,揀吃燕麥或全穀物麥片,或用高纖維的麥片混合你喜歡的低纖維食物﹔
*多吃豆類食物,譬如乾碗豆﹑菜豆和扁豆﹑豆類可加入沙拉﹑湯和燉菜﹔
*用蔬冞和水果代替果汁,它們是高纖維﹑低脂肪的絕佳小食﹔
*揀選高纖維食物,查看食品標標籤,選吃每份至少含2公克纖維的食品。
高纖維飲食貼士:
纖維對健康很重要,但人們較少留意它的營養價值。
纖維是基本營養素和健康飲食的元素,人人都應攝取,包括糖尿病患者。
1﹑早餐要吃低脂肪食品,吃麥片,兼吃新鮮水果,譬如蘋果﹑草莓﹔
2﹑用全麥麵包或麵捲做三明治﹔
3﹑在你喜愛的湯﹑燜菜和燉菜加一點碗豆﹑菜豆﹑大麥和扁豆﹔
4﹑吃蔬菜沾豆泥醬,而非酸味奶油醬﹔
5﹑在自製的鬆餅(muffin)或餅乾中加入一些乾果,如葡萄乾﹑杏乾或小紅莓(cranberr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