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燕麦煎饼(无面粉无糖)

这pancake非常适合减肥或不能吃面粉朋友,
大家都以为pancake 一定要用面粉,包括我自己也是,
上网找原来把面粉换成燕麦也是不过的做法。
燕麦我就不分牌子啦,就用快速燕麦,
在市场都有卖,在我过市场分红色是快速就是用热水,
蓝色就是要煮也称rolled oat,organic不organic看个人能力,
因为organic食品不便宜。

燕麦加入热水搅拌,待凉。


香蕉用最熟那种因比较香,用叉压成泥加入鸡蛋一起拌。
燕麦和鸡蛋香蕉混合一起拌均匀。
如果拌好觉得不浓稠的话,可以加入一些燕麦,
应该是鸡蛋太多了。

拌好我放进密封盒隔天一早煎,
因为我第二天一早要爬起来准备饭盒。


这煎饼因为香蕉比较软所以做翻面的时候比较难操作,
第一次比较难,第二次开始上手了。

翻面动作真的不容易,要一锅铲到底,说容易啊,
翻的时候真的不容易,除非加点面粉咯!
也有完美的一面,口感没有面粉的弹性,
燕麦始终吃起来有带壳感觉,早餐吃一大盘到了午餐时间还没饿,
香蕉一定要用最熟的,还要用最香那种煎出来比较好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