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斓天然酵母面包 Pandan Natural Yeast Bread

Pandan juice我用6片洗干净用slow juicer搅成汁,再加点水加进面粉里成面团。

搅拌面团时闻到Pandan味,等待发酵也发出淡淡Pandan味,
烘烤期间很香Pandan,太香了,吃得出Pandan味,
如果跟kaya搭配一定更好,面包我没有加任何色素,完全是Pandan本身颜色。
这是晚上烘完拍的,光线不足拍,加上我用brown sugar

我只做一次发酵动作,烤出来还是一样好吃、很软、还可以拉丝,
天然酵母发酵比快速酵母来得慢,
如果做两次发酵的话,可能要等好久,7个小时我等过,
放在室温30度左右比较快发酵。

天然酵母面包要注意:
*如果天然酵母喂养后还是不会活跃就不要浪费时间做。
*因为天然酵母里很多水份所以做面包时水量要好好控制,
最好让面包机一边搅拌一边加直到成团,一点点黏手可以接受。
*天然酵母发酵真的很漫长,要耐心等待哦!
*天然酵母或快速酵母面包最好3天吃完,如果吃不完可以冷冻。
*我试过冷冻天然酵母面团,面团回温后一样等发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