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泰国马尔代夫 Koh Lipe: 交通篇

Langkawi(Kuah Jetty) to Koh Lipe
Langkawi船没有365天去岛,淡季是没船去,所以去之前最好上网查询,不要白跑一趟,不然要跑更远咯!如果机票便宜还是做飞机到langkawi然后再搭船,省时间。
票价Rm128(可以到这网站查询https://telaga-terminal.com)

抵达Koh Lipe会停在platform再搭taxi boat到Pattaya Beach,记得要去Immigration checkpiont stamp护照(Bundhaya Hotel隔壁),如果没有Langkawi船counter会关闭,所以只是特别给搭langkawi来回的游客,在岛上可以逗留15天。

Pakbara Pier - Koh Lipe
可以从合艾或Satun到Pakbara码头,如果自驾的话可以把车放在码头哪里,
parking fees多少不清楚,这个资料还是自己上网搜寻。

不管船从哪出发,都会停在Koh Lipe platform,
然后付费一个人50B接驳船(Taxi boat)到Pattaya Beach。
Hatyai to Koh Lipe
前一天我们到酒店柜台询问,知道酒店有帮忙买船票和接送,
这就省更多时间,价钱合理,一人700B包接送,小孩不算钱。
隔天Van到酒店门口接我们,还问要不要买回船票,然后载我们到火车站对面Sukhothai Tour Hatyai买票,一架Van不可能只是载我们而已,还有其他人,满10人就开车
(3个泰国美女+3个同一国人+4个我们加小孩)。

通过这Sukhothai Tour Hatyai这家老板会说中文省语言的麻烦,有时间当然可以货比三家,其实很多家都有帮忙订船票和接送,船票价钱应该是不能减了。

Sukhothai Tour可以信赖,老板可以讲中文没有语言问题。
从合艾到Pakbara码头车程需要1.5小时,一路上车没停所以上车前最好去厕所,
当天的司机驾车很快好像赶时间,我们还是安全到码头,我们的船时间是11.30am,
到哪里时间也刚刚好,本来还想可以逛逛码头,可惜时间不允许。

怎样去码头?那一个船?
司机会换好票拿号码然后会指哪个方向,船的counter几号都会讲很清楚.
要进码头之前要付一人20Baht,然后去boarding room前那里的人会问刚才付的20Baht票,
所以付了钱不要把票乱丢哦。
这就是搭船地方,我称为boarding room。
到那里去找3号把票和号码给船员给他们,船员还会说简单马来话,
等他们叫才上船,这时候不要走太远,这么多人怕听不到他们声音。
可以在这里等,船票交代后马上找厕所,随便买个东西顶肚子,
大的不吃小的也要吃啊,没多久我们上船。
这ferry有两层,从船门一进就上层,下层还要走小楼梯下去,
我个人比较鼓励坐上层,为了安全。

我们来回都是搭ferry,我看到speedboat各人还是觉得搭ferry比较舒服,
有冷气吹也比较稳,怕晕船朋友还是搭ferry比较稳。
Speedboat会比ferry快,应该会快半个小时吧,我不清楚不过没有冷气,
吹海风而且还是超大的海风,快的话人还会摇坐不稳,
这ferry也能吹海风,可以从后门上顶楼坐,孩子很喜欢我也喜欢。
 ferry比较多泰国游客或koh lipe居民,外国游客少见。
船票一样价钱,看你要体验那一种咯,
像我带小朋友还是ferry适合我,speedboat驾快的时候自己都坐不稳。
(copy from Sukhothai Tour)
去搭11.30am,回程搭9am。
去的时候比较多人准时开船,回因为等人齐延迟半个钟开船。



Bundhaya Resort有自己有船如果住这间不用怕买不到船票,
多数酒店都有帮忙订购船票所以不妨问问。
 大概1小时45分钟到达koh Lipe Platform,照片拍到另一个Platform。
到哪里排队买long tail boat(taxi boat)一人50Baht,
小朋友没有算钱,可能12岁小朋友才有算吧。

当你买long tail boat票时,还会要你买National park 200Baht入门票,
如果有出海浮潜可以用到,小孩还小不方便浮潜所以我们用不到,就白白花200Baht。
买好票就可以上船,如果超过一定人数,可以要求船夫直接载到酒店,
要不然船夫会载到Pattaya Beach,就是walking street前面,再搭motor taxi去酒店。
如果有抱小孩要小心,platform和taxi boat高低差很多,
加上有浪,船还会一下高一下底,真的要很小心,船夫比较照顾老少。
这图从Wapi FB copy,很好用、仔细照着一定不会错。



Comments

  1. 感谢分享!提前做好功课,起码不会当下没头苍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Thanks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