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泰国马尔代夫 Koh Lipe: Wapi Resort住宿篇

Wapi Resort 是老公选,他很注重评语加上价钱ok就订3晚,
Garden View价钱比Seaview便宜,加上住上3晚所以选Garden View,有钱当然选看海的咯!

到岸后找motor taxi直接载到酒店,人生地不熟不知道酒店在哪,
加上有小孩又加上大太阳,大家商量后花一人50Baht(小孩不算钱)送我们去酒店。

Check in后直接到房间放下行李后,去walking street吃午餐,
第一餐随便找一间吃,吃完走路回酒店,大概5分钟到Wapi Resort。

回酒店马上把冷气开大,外面的天气真的太热了,累了吃完就睡觉,先休息再说吧!
Garden View面对花花🌹草草树树🌲,好像小独立屋,跟隔壁有距离,听不到隔壁人讲话。住3个晚上都睡得好,没有干扰声,连小的都可以一觉睡天亮,睡午觉没有🚗声多爽,
不睡午觉,坐在外面乘凉都爽,因为现在住的地方很多车声,半夜还会听到人在讲话,
隔音很差,到了Koh lipe我真的睡得很好。

在城市久了就想去郊外住,好让头脑松松,让小孩接触更多大自然,
不然每天都关在四面墙里(屋子)。

如果有budget就选Sunrise or sunset beach, 不管几点几时都很安静,
最多听到motor声,Pattaya beach比较适合爱热闹朋友。
前面有两张椅子,小的睡午觉,两公婆坐外面乘凉。
 Wapi有准备晒衣架方便晾干衣服或泳衣,
酒店有laundry服务,1kg 50Baht比walking street便宜,
当天到那里马上送肮脏衣服给他们洗,不过他们没有烘干机所以要看天气,衣服干了还会帮忙折好送到府上,有时候老板员工会忘记收钱,自己记得要到counter付(不要耍赖)。

每一家都会有一把像扇子扫把,扫屋内的沙,就算脚洗多干净还是有沙。
 在koh lipe到处都是沙关系,很多住宿、餐厅或按摩要必须脱鞋,还会准备水洗脚如有需要,就算不知道他们也不会怎样。


 酒店后面有一大块荷花池可惜没有荷花出现
 出外找吃一定经过这家屋子,屋外手工画,经过时候请不要骚扰人家,
进入夜晚这条路很暗,不过还是可以看到路走回酒店。
好吧!我们一家大小休息够了,体力恢复了走去酒店前面完沙滩,
小朋友一看到海边超兴奋,小朋友不是只有海边还有一大推玩具,
尤其是玩具车,虽然是旧不过小朋友就是贪新鲜。

这玩具应该是酒店老板孩子玩,里头也有沙滩玩具,我自己带了一些,回的时候就把它送给老板(减少行李),不用交代什么就直接把玩具放进桶里,玩完了记得放回就可以了。
看到小朋友可以在这么美加上海水清澈做妈的也很开心,
这里沙滩没什么人,绝对不会出现人挤人。
小朋友在海滩的杰作,我这妈已经迫不及待跳进水里啦。
Wapi有做很多亭只限Wapi住客,全身按摩300Baht一小时,边按摩边看海,
在城市很难找这么休闲放松好地方。
第二天早上,太好睡了我忘记看日出,醒来时太阳已经高挂天空,洗刷去早餐。
美丽的orchid花迎接新我们在Koh Lipe的第一天早上,
一开大门听到是海声、船声和鸟🐦的叽叽声,望天空看再吸一口“新鲜”空气,大自然真好。
酒店早餐7.30am到11am,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海边吃早餐,
望着海吃早餐真的很享受,好想每天都这样过。

这几天酒店很多人,看到Wapi fb通告房间满座!,
加上遇到假期人人都离开城市到这里放松。
 饮料:咖啡、牛奶、橙汁
西式:白面包、全麦面包、Muesli、Coco Crunch、Corn flake、Yogurt
主食:Hotdog、ham、炒面/米粉/粿条、白粥(发现泰国人爱吃粥当早餐)、Bacon、鸡蛋
水果:西瓜、黄梨、香蕉
小朋友可以吃cereal
看看我吃多少yogurt结果吃太饱,午晚餐吃不下。
 第一天炒粿条,味道不错,
第二天炒米粉,味道很好,
第三天炒面,味道真的好。
厨师煮东西真的好吃,可惜我没有好好珍惜厨师煮的美味。
不久会有员工一桌桌问要鸡蛋bacon,每人一份,
鸡蛋可以选半生熟鸡蛋、Omelette or scramble egg。
大人吃饱边聊天边喝咖啡的我,小朋友自己找玩具玩了,
在这里我很放心让小孩玩,不过我时不时望望,还有其它住客跟他打招呼,让我有安全感。

早上太阳很猛烈!我直接把小朋友衣服脱了,就是裸上身玩(他也习惯没有穿衣),
我老公大白天走出街都没有穿上半生衣,就是这样大街上走也没人理,
我小朋友第一天到koh lipe还更厉害,只穿尿片走上街,当地人看到也没表情。

小朋友玩累走回去休息冲凉,走回房间我和小朋友没有穿鞋,
因为小朋友不喜欢鞋进沙,我就索性脱掉,kaki ayam jalan balik。
第二天没忘记看日出,就直接走到酒店lobby前就可以看到日出,
非常近不用走远,不过看日落就要走很远,
可惜我没有机会拍到日落,下次一定有机会。

到沙滩已经看到有人已经在等待日出,早上没有什么海风不会冷,
让我想起在合欢山看日出的时光,。
如果住seaview房间可以睡在床上看(应该?),开门走一两步就可以看到日出。

太阳出来了,走回房间看到大小都没起床就在外面随拍。
我家小朋友起床后帮忙扫地,改次大了叫你扫都不要咯(这句话是我妈时常挂在嘴边),
走吧去吃早餐咯!这几天我不用烦明天预备什么早餐,心里多开心啊!
这是我在Wapi吃的最健康早餐,适合减肥朋友。
Muesli+Coco Crunch+Corn flake+Banana+Yogurt
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海景,虽然这咖啡不是什么昂贵咖啡粉,
可能比不上S牌子不过这里环境让这杯普通咖啡变得无价。
每天早上大的吃早餐,小的就到玩具箱找他爱玩的车,
他就随性坐下来,感觉好想自由自在。
因为有小朋友我们决定不出海浮潜就留在岛上过着休闲生漫游,
不用特别去这里那里随地走动,好好享受这里海。
有时候我会不穿鞋,kaki ayam走去沙滩玩,为什么我拖鞋呢?
Sunrise beach沙很粗,穿鞋弄到沙走路时摩擦很痛怕磨破皮,
我觉得Pattaya beach的沙很幼,不知道Sunset beach会不会更细更幼呢?
 我依然早起到沙滩看日出,离开前看日出让自己有美好回忆,下一次不知道几时还会到这岛,可能有机会到Langkawi游玩顺便再来koh lipe玩,到时选住Sunset beach看日落。
 一样看完日出回房到处随拍,从沙滩走回房间经过一个小屋,
之前还以为是给住客小朋友画画空间,其实是老板建给自己小孩课室学习
当时教导老师来自意大利妇人(跟她随聊),
那么wapi老板应该是意大利人(看到他们聊天是我听不懂的语言)。
第一次看到这草,有个员工每天浇花很有心。
 行李一切收拾好,检查没有东西留下,直接去lobby吃早餐check out,当天除了我们还有其它住客同时check out,老板本来说载我们到Pattaya beach那里搭船,人齐后老板改说直接酒店前搭船,不用这么麻烦,搭船一样价一人50Baht(小孩没有算钱),搭speed boat人去我们那天下船platform而我们去另一个platform,ferry已经在等了,船票注明9am开船,等到9.40am才开,
当时船很满很多人,假期结束了。
 小朋友我们要回家咯,,他不愿意回家!
Koh Lipe 有机会再回来,see you again!

服务很好,热水器不能用去complaint后马上就有人来查看,
有问题马上就来,有问题问马上就答,这点我很满意,
lobby那里有tips box,满意请给点小费赞扬服务周到。

Wapi Resort Koh Lip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