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天然酵母面包

食谱用Carol老师的葡萄干面包,
我总觉得天然酵母做面包比较容易成功,
虽然等待发酵时间比快熟酵母来的慢很多,不过我愿意等。

第一批发酵出来的天然酵母有苹果清香,
很多人会问“酒香味会重吗?”,
其实一开始的天然酵母酒味还好,
如果做多几次面包又喂养多几次的话,酒香就越来越重。
我比较懒惰只做一次发酵动作,
烤出来还是一样好吃、很软、还可以拉丝,
天然酵母发酵比快速酵母来得慢,
如果做两次发酵的话,可能要等好久,看个人喜欢吧,
一次两次发酵自己喜欢就好,要发酵快一些放在室温30度左右。
这面包让我等了7小时才烘,不过出来的效果太满意了。
烘前表面涂点蛋液,再撒刨丝芝士。
 发酵很均匀,这面包太美了!
天然酵母我爱死你。。。
可以拉丝
可以做瑜伽!
忘了还有30g牛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