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月Marcus终于走路了

不到或刚1岁时候大家都问。。。
XX:你孩子走了吗?OR 他会走了吗?
我答:还没,扶着走就可以,还不会自己放手走。
XX:这么慢!1岁应该会走路咯!
我答:嗯。。。(无语)

每个孩子成长过程都不一样,有些没有爬就直接站起来走,
有些快也有些比较慢,终结还是会走啊,
被人问“会走吗?”这也是正常,
只是每次被问也让我这做妈的是不是“有问题?”,
开始担心这个,怀疑那个,老人家说“慢走好命啊!”,
不要以为慢走真的好命哦,到了24个月还不会走就马上看医生,
做妈妈就是孩子的医生,有什么问题也是妈妈最快发现,
老公也时常安慰我说“没事的啦,不用担心”
15个月的时候开始训练双手牵着走,慢慢放一边手牵,
这过程当然有跌到,最重要孩子肯继续走,
每天早上爸爸去做工,我带他去公园走.
在家短距离让他放手自己走,
慢慢的不是我牵而是他拉我手,
最后慢慢的自己放手走,还会跟随猫走,
进入17个月自己放手走,也不要我牵,
去shopping mall不要人牵还要自己走,
我眼睛半秒都不能离开他视线,
太多人的地方还是坚持让他坐stroller或抱,安全第一。
 DIY玩具让他蹲、站有帮助走路,
这图片里他会走了,只是跌到不会自己站起来。

妈妈们不要因为1岁了孩子一定要会走,
记得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性格,
孩子有心里做好准备自然会走,
不要像疑神疑鬼,也不要听其他人怎么说。
需要妈妈的手时就牵,不需要就不牵,真的气人呢!
Raya想要去KLCC书展,大家都知道那里人多啦,
又想要去Ikea,大家也知道那里假期人多,
叫老公到11 street买“防走失包”,
虽然这个不是安全,
就算有这个包妈妈眼睛还是要盯紧,
现在他越走越快,慢点就用跑!气死我啦!
不走又担心,会走了就怕走太快!

如果走太快,我就稍微拉一下。

这个包很小,只有大人手掌这么大,
放小样东西可以啦,也不适合太重。
没什么人我就不用那个包,让他自由活动,
不过妈妈眼睛好是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