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 Apple iMac 27" 升级 SSD !

这架imac用了好几年,3年前换一次hardisk,
当时还under warranty啦,所以没有什么好担心,
Apple服务很好唷,老公打电话report之后,
过两天有人上门拿回修,修完还送上门!
如果自己送很麻烦加上大又重,不懂现在还有这样的服务吗。

最近发觉imac越用越慢,有时候还会hang然后要关再开,
imac温度很高有点不对劲,check 风扇没问题,
那应该是hardisk老化了,老公上网找资料该怎样是好,
打算自己diy来做,反正iphone自己开刀过,除了iphone6,
如果送去专家修的话一定很贵,又要省又要便宜那只好自己来开刀,
只从pc转imac后我就爱上它,所以我很怕老公开刀失败啊!
我很紧张啊!到底成功吗?
开始吧!
一开始我忘了拍,所以大家可以看youtube,
大致上做法都一样,做重要不要破就可以啦,
不然。。。我也不知道这么办好哦!
我老公不是专家,他只是边看网站边做,去youtube看了又看,
我还说你确定自己来开?
那个27”银幕要拆一定要助手,不要小看扁扁其实很重啊!
应该有5kg !
要看里面内脏咯,请小心!
里面的内脏,看起来没什么灰层,蛮干净。
只是这graphic风扇有些灰层,其他还ok.
iMac里只有一个1TB Hardisk,这是之前warranty换新,
现在它老了要加新的代替它工作。
旧的hardisk保留它的位子,老公去lowyat买了SSD,
货比三家终于找到了一家折扣后Rm210。
SSD 小又扁又快,不像那种大大的。
决定把Dvd rom拆,SSD代替这位子,
我问老公做么不要把旧的拆,
他说不舍得就这样牺牲它哦。
Slimline Sata to SSD Sata Converter 装上
(RM20)
就这样SSD就代替了DVD Rom,
从这开始这iMac不能用dvd了。
老公说不要乱动电板,我只是拍照而已不用担心😓啦。
DVD rom已经拆了,不过要怎样把SSD安装好呢?
DVD room架保留,就用cable tie把SSD固定好。
DIY !不会摇就可以啦,不管用什么方法固定都可以。
固定完成了,把一切装回原来的样子,小心啊!

之后还要把SSD + HDD format 成 FUSION DRIVE。 方法如下

现在iMac跟之前一样的快,不会hang,温度正常,
iMac保持它的良好的状态,希望用到我老。

升级前开机时间=1分钟多
升级后开机时间=15秒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