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人生的水痘

这么小就出水痘?这个问题到目前还是有人问,
水痘要出来我也没办法,过年大家都忙没注意原来水痘已经在他额头,
除夕晚餐他第一次接触虾,吞进肚子才一点,
当时我也担心会不会过敏,不过还是要吃才知道啊。

当晚怕半夜炮声吓醒,我就开冷气睡觉,
初一早上,看到鼻子一边流鼻水,心想应该是昨晚冷气太冷了。
初二轮到另一边也流鼻水,可是我没开冷气,唷。。。鼻水没事啦,
不过我注意到额头有一小点,还以为是被蚊子咬,手有一个小红点,
过年大家忙啊!初二家里有多客人,哪里有特别注意。
初三我发现额头和手红点里面有水,我阿姨说是不是出水痘?
哈???这么小出水痘!拜完年回家,准备给他冲凉,
看到身体有一粒粒,大家开始担心起来,他又没发烧吃喝玩乐都好,
看起来不像什么出水痘,观察一晚明天去医院。
初四到Serdang医院,医生说出chicken pox,
医生自己也奇怪这么小出水痘?
开了退烧药,万一发烧才吃,
还给了一瓶lotion止痒,只能晚上睡觉涂。
初七没有出新水痘,初八水痘里面的水开始干,
因为流鼻涕一直没有好,已经一个星期了,
带他去看医生,吃了药隔天没有鼻涕,
水痘开始好转,初十全好了!

他出水痘半夜我也不用睡,可能水痘痒让他睡的不好,
有一晚没办法我就用sarong摇,又特别黏我,
搞到上厕所都不能,水痘出完我安心了,
大家都说早出比较好,尤其是这么小,
复原的快,尤其水痘疤痕,
大家要注意小朋友全身的点点滴滴,
我算是迟发现了。

水痘症状和原因(baby centre)
如果你的孩的胸前长满了红色皮疹,那就有可能是水痘。水痘一般会发痒,开始是小红疹,红疹很快变成明显的水泡(水泡周围的皮肤发红),水泡最终会变成干干的黄色痂。随着病情的发展,水泡常常会一波接一波地起来,有的已结痂,还不断有新的红疹出来。水痘常常先出现在头皮、脸或躯干,然后会扩展到全身。有的孩子水泡很多、很密集,不过,也可能只长几个。 
(Marcus头和脸比较多,背后和胸前也有,脚和手一些,他算不多了,以前我全身都是
孩子多半会感觉疲倦并发低烧。他可能会不想吃东西,有点儿头疼或肚子疼。在水痘出来前的几天里,他也许会咳嗽或流鼻涕。水痘通常持续5~10天。
Marcus没有发烧,不想吃,流鼻涕,咳嗽一点点,每个人都一样症状)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这种病毒非常容易在人群中传播。如果你的孩子没有接种过水痘疫苗或没出过水痘,那么当他接触过水痘患者后,就有可能传染上。 
(还好我和老公都出过,不然有可能我们两都会感染到)
患水痘的人如果摸完自己的水泡、冲着自己的手咳嗽,或者擤鼻涕后摸别人,就会将病毒传播给他人。他们打喷嚏、咳嗽、甚至呼吸的时候,也会将病毒释放到空气中,从而传染别人。如果在水泡结痂之前碰了水泡里面的液体,也会传染上这种病毒。  从孩子接触病毒开始,通常要过14~16天长出水泡,不过,也可能在10~21天之内出现。 

孩子出水痘危险吗?

对健康的孩子来说,除了会让人很烦恼外,水痘通常并没有什么危险。不过,在极为罕见的情况下,健康的孩子也会出现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比如细菌性皮肤感染、肺炎或脑炎。 如果孩子出水痘后出现以下症状,就要赶快带他去看医生:症状比预期的更严重;头几天过后开始发烧;皮疹扩散到眼睛;水痘周围的皮肤变得肿胀、疼痛或非常红。 

  如果你的孩子因为白血病之类的慢性病或因为服用高剂量的类固醇(比如为了治疗哮喘)而导致免疫功能减弱,那么感染水痘后,就可能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一些特殊的保护性措施,比如注射水痘疫苗要在接触后马上采取才有用。如果是免疫系统受损的孩子,发现他有长水痘的迹象后,或者哪怕他只是接触了某一个长水痘的人,一定要马上带他去看医生。 成年人染上水痘会病得非常严重,还有得细菌性肺炎之类并发症的风险。此外,引起水痘的病毒也会导致一种叫做带状疱疹的疼痛皮疹。孩子出水痘后,病毒会留在体内,多年后可能会引发带状疱疹。小时候出过水痘的成年人中,有1/10的人会再长带状疱疹。 

大家可以到baby centre 了解更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