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宝宝米糊

时间过的很快,Marcus 进入6个月了
我当妈妈也半年了,在过半年进入1岁,
慢慢的长大。

6个月我开始让他吃米糊和oat,
这个可以让宝宝有饱足感所以要拿捏好时间,
我是一天给宝宝吃2次
早上第一次喝奶和第二次喝奶之间吃副食品(大概是9-10点),
第三次喝奶和第四次喝奶之间果汁或水果放进food feeder自己咬,
第五次喝奶和第六次喝奶之间吃副食品(大概是5-6点),
如果错过了时间就不要让他硬吃,就等下一次吧。

如果外出的话,来得及就准备副食品,
要不然就吃baby cereal,要让宝宝习惯用嘴巴吃。

首先介绍怎样自己做宝宝米糊,
妈妈说我们从4个月就开始吃,
放进跟奶一起喝!这是以前不知道的做法,
大家不要学喔。。。

通常都是用白米拿来做,
先把米洗干净,用大太阳晒2-3天,
确保米没有水份,我在家乡拿给药材店用机器磨成粉,
没有的话就用blender搅,然后放进container就可以了。
Oat也是一样做法只是不用洗和晒,
直接用blender搅成粉就可以了。
图片这是煮好的米糊,
用1cup煮过的水+ 1/4cup米粉,
全部加一起用小火煮,不要等水滚了才放米粉,
这样米粉会一团团的,不好搅拌,
所以我就全部加一起。

我的做法有点懒。。。
蒸好的食物就和煮好米糊用blender搅拌。
这样会更融合。



Comments

  1. Anonymous31.7.14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 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龙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www.facebook.com/mytastesg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Thanks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