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咪9大護胎原則

我自己看完这文章觉得很好,适合跟我一样的准妈妈们一起看,
第一次很多都不懂,看多点书了解更多。


1.休息,避免勞累
早期胚胎發展其實要靠自己,母體若有充份休息,能給胎兒較多能量及營養。
2.食勿過度
經過一番折騰好不容易懷孕了,興奮的長輩們常會卯起來幫孕媽咪進補,孕媽咪記得要避免吃人參、麻油雞、薑母、米酒等,這些都很容易引發陰道出血,尤其人工受孕得來不易,加上媽咪子宮內膜比較不穩定,這些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3.足夠的營養補充
懷孕初期如果孕吐嚴重,建議補充葉酸、維生素B群,對胎兒發育會有幫助,葉酸補充每天建議400至800毫克,不可過量,以免中毒。而多胞胎需要更多營養,記得要補充綜合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C、微量元素等,都不可缺乏。
4.作息正常
生活要規律,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5.懷孕初期持續補充黃體素
由於懷孕8週前出血機會較高,所以此階段黃體素的補充不能終止。
6.運動要適量
懷孕20週以後再進行簡單的運動(例如散步);懷孕35、36週開始適度爬樓梯,只限上樓,下樓則坐電梯,以免肚子太大看不到樓梯而發生危險。
7.減少壓力
如果能停止工作是最好不過的,畢竟這一胎得來不易。
8.定期產檢
照顧上要比照高危險妊娠孕婦。
9.避免穿高跟鞋
孕婦在懷孕時穿高跟鞋十分危險,因為萬一不慎跌倒,好不容易懷上的寶寶則不保了。所以,準媽媽們還是小心為上比較好。
光明日報/良醫‧2013.06.19‧編輯:張芷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