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Coast i Coming !

3th July Weather GOOD
时间过得真快,去年订的机票,今天就要飞咯。
奇怪的是“今天的时间特别慢”,我妈怀疑时不时时钟坏了?
为了要过时间,还特地走到家对面商场逛逛,可以舒解紧张。

到了3点下午,一个个轮流冲凉打扮,我的心越来越紧张,胃有点痛痛感觉。
忘了“拍”我的行李,超大的,从来没有带这么大一个箱子出门,
没有办法咯,去到哪里是冷天,外套又厚哦,但看到其他的人也是跟我一样大,也不奇怪。

5pm Taxi准时在楼下等我们这“3个女人”,
从住家到LCCT机场大概需要45min左右,司机一直找话题聊,不跟他聊又不好意思,
结果一上车聊到机场,嘴巴又干。


LCCT很多用self check in,如果遇上不会用的朋友这么办?
一到机场就check in,然后直接进boarding等时间,
Boarding Pass上会粘圆圆青色的,代表你有申请VISA。

怎样申请VISA
*可以通过旅行社,价钱便宜又快,或者
*自己上网申请,需要AUS$20 http://www.eta.immi.gov.au

马来西亚护照可以用电子过关,非常的简单又快,
但是如果多人还是一样会慢。
首先把护照放进后,自动scan护照,然后需要你的拇指,
就这样完成咯!不想以前passport chop满满的盖章

外国朋友还是一样要排队chop passport哦!


这班机还蛮多人,D7的位子比较贵,如果没有买位子的话,AA很喜欢把大家分开坐,就是因为这样逼不得已要买位子。
起飞后,空姐会派Incoming Passenger Form,进去澳洲必须留下个人资料,
这个form不知英语,还有马来文、中文、日语等等,但是空姐只派英文。
填的时候一定要老实,不可以有任何的谎言,不然啊。。。后果很严重。


正面填上个人名字,passport no,般机的号码, 澳洲地址, 有没有打算住12个月,Declarations食物和物品(一定要老实回答),签上你的大名
后面填上在澳洲的联络和紧急联络人资料,生日日期,那国人,工作,来澳洲做什么

更详细资料可以参考这里
 http://www.immi.gov.au/managing-australias-borders/border-security/travel/passenger-cards/


在飞机里吃睡。。。吃睡。。。
买了一套sandwich Rm18
另加3in1 Coffee Rm5

吃完睡觉!







我坐在中间,错过日出景色,只能远远的“拍”,好过没有,快要到达黄金海岸!

到达Gold Coast Airport,机场是有点小,但是还是安全抵达,
大家都说“澳洲海关很严格”,就这句话让我又紧张起来,虽然没有犯法但是还是害怕啊!

一下机,哟。。。开始觉得冷,加上冷风更冷。
一路走进机场就是卖香水、酒等,然后开始排队等chop passport,
他们会拿起passport跟你的脸对照,看是不是真人,然后就这样顺利过关,还会跟你说“Welcome“,我上网查很对资料都说,他们会问很多问题,比如来做什么、跟谁一起、来多久、打算去哪里玩等等,但我一句话也没被问到。

全部人都拿行李了,只剩几个行李在哪里”转一圈又转“,
在还没经过AQIS之前,有一个很大垃圾筒,专门丢不应该带进澳洲的物品,
注意Incoming Passenger Form上面有记号,只有AQIS的人才看得懂,

以下是我经过问题,大家都有不一样的关哦。
第一关:为你有没有带食物?
第二关:什么药品
第三关:收会Incoming Passenger Form
第四关:有一只狗狗嗅你的行李和包包,看看有什么不应该有的物品
第五关:出口,完毕

更多可以到这里查询

Gold Coast Aiport http://goldcoastairport.com.au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