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了!惨咯!吃了很多肉干!

昨天看到新闻“我来也”肉干含有超标防腐剂!!!
还。。。有。。。还有。。。以前不注重的健康的我,很爱吃肉干,
现在注重健康了,但是在华人新年期间还吃吃了一大片!

之前我有点怀疑了,因为信赖这品牌咯!
有一次买回家拜祭我弟(他很爱吃)的时候,
过了大半年左右看到肉干(放在冰箱,已经开封)还是一模一样“肉干”


防腐劑超標‧我來也豬肉乾下架

(雪蘭莪‧巴生14日訊)本地肉乾的老字號――我來也肉乾行的豬肉乾,被衛生部驗出防腐劑亞硝酸盬(nitrite)含量超標,即日起必須下架。
檳2家庭式工廠肉乾也超標
另兩家位於檳城州的家庭式自製豬肉乾廠,所製造的豬肉乾也被查出亞硝酸盬含量超標,已被下令關閉。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曾諭令我來也的豬肉乾下架,但他們之前並沒這樣做。”
他說,在1985年食品條例第147條文下,所有肉製品的硝酸鹽和亞硝酸盬總含量,都不能超過每公斤200毫克(200mg/kg)。
“但是,經過化驗後,我們發現這些豬肉乾的亞硝酸盬含量,每公斤甚至超過1千毫克。”
他說,硝酸盬和亞硝酸盬是製作肉類產品的防腐劑,它能夠防止肉類滋生細菌,同時使肉類色澤更鮮艷。
他說,衛生部最近從市場上抽取豬肉製成品樣本,針對硝酸盬(nitrate)和亞硝酸盬(nitrite)含量進行化驗。
化驗80食品樣本3超標
他說,80種豬肉製成品包括肉乾、臘腸、點心和包點的化驗結果顯示,當中有3個樣本的亞硝酸盬含量超標。
隨著港台發生塑化劑事件後,廖中萊今早到巴生北港的碼頭貨倉,巡訪與瞭解大馬食品安全資料系統(FoSIM)的操作時說,除了加緊驗查來自港台的食品外,衛生部也會就黑心豬肉事件展開嚴密檢查。
他指出,3個亞硝酸盬含量超標的豬肉乾,其中一個是分銷全馬各地的我來也豬肉乾,衛生部今日諭令這些食品需下架。
產品下架接受退貨
我來也道歉
針對衛生部宣佈豬肉乾防腐劑超標,我來也(丘兄弟)雞肉乾執行董事丘祖昆向廣大民眾道歉,也接受消費者退還所有我來也產品。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在衛生部還未公佈最後的調查結果前,全國36間我來也分行的豬肉乾已即時下架。
除了豬肉乾,他強調,該公司接受消費者退回所有肉乾、肉絲以及其他產品。
他對這一次的疏忽深感遺憾,並且承諾類似事件不會重演。
他說,亞硝酸盬其實是合法的添加劑;但是,由於公司生產線管理出現疏忽,所以才導致超標。
(星洲日報)

Comments

  1. OMB.我家人都很喜欢吃肉干的。
    MisterLeaf 在农历新年的时候也会带肉干到我家拜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Thanks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