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你知足吗?

以前的我也是不知道什么是“知足”,永远不满足、不够、不满意、,
现在的我非常的满足和知足,每次跟老公说我只想要简单的生活,
最重要还是现在,以后的事。。。自己不知道到底能活到以后吗?

只从失去弟弟后,让我更看好现在的生活,现在就是美好,
他在我的脑海和回忆就只有停留在以前,在也没有以后,
以后的人生是看不到、体会不到。

“知足常乐”
“祸莫大于不知足”,不知满足,进而追求,定招灾祸。知其足,不追求,安于所得,无为无德,反而常常满足。知足才能避免灾祸,才能全生保身。


某人薪水比别人多,还在埋怨不够;
某人一直觉得不够,所以一直在追;
某人为了追求物质,拿到薪水还债;


人生苦短,岁月如流,为什么要为某人和事情而心烦;
不要埋怨、不要讨厌、不要伤心、不要心烦、不要。。。。。。
快乐满足就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