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Hua Hin: nara Thai Cuisine 泰国餐


Nara泰国餐其实在四面佛那里也有得吃,
我选择在这商场是因为吃完可以走路回酒店,非常方便。

到EmQuartier然后搭电梯到7楼就可以找到,
不要只顾找吃的,我问老公“你刚才走路是不是有点怪怪?”,
这时候老公才发觉自己望上走,好像走上坡路。

找到nara后马上点餐,送上小朋友餐具,可惜小朋友拿来玩,
只有我们是游客其他全都是泰国人。
在foursquare nara分数还蛮高的,当然nara很多branch不一定要到这间。
主菜还没上桌前,先上辣椒蒜青柠鱼露酱。
老公说这次到泰国一定要吃namprik,多数是当地人才会吃的菜。

这个菜本来就是要跟主菜一起吃但我们吃完主菜收了碟连甜品已经上桌了才出这道菜,
老公本来说我们都吃甜品了现在才出,还说可不可以取消,
haiz...我也不要为难人家,所以就快快吃一些,要不然冰淇淋溶了就不好吃。

这道菜叫namphrik long rua,看起来很正宗,
配菜有咸蛋、青芒果、生包菜、生长豆、黄瓜和一推不知道是什么,
拿自己喜欢的菜点中间namphrik,味道当然是辣,
我忘记了还有什么味道,脑里一直随便吃,我的胃要保留吃冰淇淋。

什么叫namphrik? Thai: น้ำพริก
是泰国人吃生菜点了奇怪的酱叫做namphrik,
这也是典型正宗泰国美食之一,味道通常偏向辣。

namphrik用的材料有干/新鲜辣椒、蒜、葱、lime juice、
加入一些鱼或虾酱和传统特制酱汁,然后一起捣碎混合均匀。

namphrik放一小碗里,然后搭配生包菜、长豆,鱼或肉类等。
namphrik还有分地区,每一个区都有自己的namphrik味道,但我相信辣味不能少。

在我国超级市场没得买,应该是halal的问题,但如果在泰国餐厅有可能可以吃到。
Kang Kiew Wan
青咖喱是我第一次尝试,一上桌就闻到浓浓椰浆味,真的是青色很浓稠。
小姐会问要鸡or牛or 羊肉,老公选了羊肉,吃了一口没有羊肉腥味,
应该被咖喱盖过,选羊肉是对的,配饭一流。
这青色豆老公一直叫我小心,会很辣的哦,
我也注意这来历不明的青豆,一开始我以为是平时吃的青豆,
后来我鼓起勇力,放进嘴里不要咬,尝一下有没有辣,没有辣决定咬下去,
慢慢的吞,只是太苦苦涩涩而已,一点辣都没有。
我特地叫了煎蛋给小朋友,吃了几口不吃,那就大人来吃咯,
如果不能接受辣美食只有蛋最好。
Gai Hor Bai Toei (pandan chicken)
在我国pandan鸡很普遍,哪里都可以吃到,不过这是正宗pandan鸡,
老公是点给小的吃哪里知道他不爱又是大人吃。

这是用去骨鸡,鸡肉腌过再包pandan叶,用炸方式煮熟,,
吃的时候打开pandan叶,可以点甜咸酱汁吃,我觉得不用点都已经很够味了。

说回这pandan鸡味道,我一心想这就是我平时在餐厅吃那种味道,
当我咬一口后,ehh....wa...味道不一样,
吃的时候感觉也不一样有可能在泰国关系吧。
我最期待的是coconut ice cream
来到nara可以不吃tomyum但coconut ice cream一定要吃,
就算不吃饭也可以来吃甜品。

一粒冰淇淋还搭配一大堆材料,配料有花生、粟米、
海底椰、cendol、糯米等,为什么要搭糯米啊?
忘了泰国人好爱吃糯米,对于有消化不良的人最好少碰,
本来只是一粒冰淇淋,老公说哪里够啊,加多一粒。
就算不搭配任何单吃也很美味,
有甜有咸很好玩,我试过搭配糯米和冰淇淋一起吃好像怪怪的。
这是我的搭配,放满满完全盖住冰淇淋,
有红黄青,看颜色又这么丰富是不是很想吃呢。

我说真话“真的很好吃“,我吃完冰淇淋,
还吃很多海底椰、nata de coco,花生。。。
第一次吃这么丰富冰淇凌
*************************************************************************
第一次的nara我和老公两个都留下美好味道,希望最后一天可以再吃一顿nara正宗泰国,
当天先到Siam Paragon逛街买我们的目标,买完了就到外面喷水那里坐下来,
除夕夜在曼谷也蛮热闹,外面还有表演舞狮可惜我没眼福,
晚餐老公决定回nara不过是central world分行,
时间差不多了就去nara吃年夜饭。

第二次的nara让我留下不好的影响,到了那里nara前面有很多人,
看到有人跟小姐拿号码,我心想完了既然这么多人等,
拿到的号码距离好远啊,要等到几时,大的可以等,小的不能啊。
老公让小朋友分散注意力就带他走走看,结果对面有间看起来不错,
也是吃泰国餐不如我们随便叫一点给小的吃先。

看来看去还是这个叉烧小的会吃,
排盘很美不过味道出了kangkong和黄瓜之外都不好吃,
饭我还以为是白饭,打开看饭黏的。。。吃一口原来是糯米饭。

烧肉皮不是脆的,好像很久了,小朋友应该是肚子太饿了,
勉强吃,叉烧有没有叉烧味,haiz...

老公看到这样就说还是等nara,我叫他先去nara那里等,
号码只叫3次过了就给下一个,我和小朋友吃好走去nara,
终于轮到我们了,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多,
我还劝老公不如吃其他的吧,他还是坚持等。
吃什么还是交给老公决定,我只要求一碟菜,
第一次吃青咖喱,这次换红咖喱,
颜色非常红,应该会很辣,哪里知道一点都不辣,
虽然我不知道红咖喱是什么味道,但跟青咖喱比起来差很远!!!
全部就是鸡胸肉片没有其他了,感觉这次好像被nara骗了。
老公还是一样要点前菜,味道还是一样辣,跟第一次的讲不一样,
如果不爱吃前菜可以不要order因为价钱也不便宜。

还有一碟菜味道ok咯可能等到累了随便一点,
我劝大家不要在大日子到central branch吃,
遇到人多时候真的食物有差,
尤其是遇到来自C国家的朋友。
吃完搭BTS回酒店,一路上很像冲去7-11买吃,
刚才等累就随便吃,刚觉肚子还没饱,但小朋友爱睡还是直接回房间。
忘了在那里买的mask,在酒店敷脸喝小酒,就这样过除夕夜。
每一次去泰国一定回到7-11买一点零食和小酒在酒店吃,
有了小朋友晚上最好待在房间,而我们两夫妻喝小酒看电话聊天,
有了小朋友旅游跟以前不一样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