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Hua Hin: 四面佛 Erawan Shrine

来到曼谷一定要到四面佛拜拜,就算不是拜拜也来参观,
旁晚时间很多人拜拜,但又不要中午时间,
四面佛没有任何遮挡所以非常晒,最好早上7点拜拜的人比较少,
如果是年头年尾去曼谷早上很大风有点冷呢,这时候去拜拜最好时间。

从Retro 39酒店出发到四面佛坐BTS就好,进入旁晚时分搭BTS难免多人,
一下就到了就挤一挤吧,小的没有哭闹反而开心可以搭火车。

四面佛 Erawan Shrine
BTS Chitlom Exit2 直走,还没到四面佛正门可以看到路边摊买花买香,
我不鼓励跟路边摊买,四面佛里面有卖,
路边摊卖比较贵,第二次去拜拜路边摊的人跟我说里面没有卖,
哇。。。还真的当我傻瓜。

旁晚时间真的很多人,游客人数占比较多,泰国人也有比较少,
看他们的服装好像是刚放工过来拜拜。
 如果跟四面佛许愿达成后一定要回来还神(信不信有你),
网路资料说可以请人唱歌跳舞或买大象送给四面佛,
请小姐唱歌跳舞可以在卖香旁边跟老阿妈或年轻人付钱。

看你要多少位舞者
2位舞者 THB260
4位舞者 THB360
6位舞者 THB610
8位舞者 THB710

舞者会叫名字,然后跪四面佛前面,
音乐开始舞者就会唱歌跳舞,
不要问唱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查什么,
很快一下就唱完了。

如果要买大象送给四面佛可以在卖香哪里问,
价钱不知道,看到大象有大有小,有金有木,
相信价钱不一样,老公说愿望达成会买一只像哦,
呵呵。。。意思我还有机会来曼谷。
这些舞者们的妆好浓哦,还神的人多就一直跳一直唱,
想问头上那个金色到底会重吗?
跳舞唱歌当然不能少音乐,他们也没有停的拍打。
进到四面佛很容易可以看到卖香位子,价钱望上看,放这么高谁会看哦,
我没有问因为我记得以前是THB20,拿THB100说买两份结果没有找钱,
可能起价了,第二次换老公买,一样两份给老公THB100,
结果还有钱剩,到底是多少啊,花有分大中小,价钱也不一样。
四面佛非常有历史性,也是泰国人如果feel到不好运都会来四面佛拜拜,
泰国人非常相信四面佛但也有很多对四面佛不礼貌,
比如破坏,更厉害就是炸弹,大家都是诚心去拜拜,
希望大家的愿望达成后不要忘记还神哦,
听说没有还神的话,四面佛会收回你的愿望。
旁边有很多大象,最贵的应该是金色,大象的背上写名字之,
我期待老公几时再回曼谷还神,也知道那是几年后的事。
第二次去拜拜也是我们在曼谷日子结束了,当天是年初一,
一路来年初一大清早和老公到庙里拜拜,
今年比较特别是在曼谷拜。

早上7点起来随便洗涮后搭BTS去到Chitlom站,走去四面佛,
游客也少,可以牵着小朋友一起拜拜,
希望小朋友可以健康长大,
华人新年泰国只有几个地方就放假,
曼谷就没有所以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