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天然酵母


我又做天然酵母啦,我用了很多水果,发觉葡萄干比较快发酵,
不像柠檬天然酵母有柠檬味,苹果有苹果味,这葡萄干只有酒味,
做出来面包没有什么葡萄干,反而还带葡萄干的甜。

葡萄干天然酵母材料:
100g 葡萄干
300ml 煮过的水
1tbsp 红糖(白糖都可以)
材料全部放进瓶子里,盖起来摇摇就可以啦。

自制天然酵母要注意:
*瓶子、搅拌用具都要过热水消毒。
*葡萄干清洗后过煮过的凉水。
*每天1到2次开盖、摇摇。
*多数第5、6天就可以喂养酵母。
*天然酵母有关系到环境温度。
第1天晚上葡萄干开始浮啦
这次我用红糖,其实什么糖都可以,只是我想换换。

第2天看到葡萄干还在浮潜,还有小泡泡,开始进步。
第5天葡萄干完全浮起来,打开盖味道很香酒味,成功!

下一步做培养步骤。

我第一次用1:1来培养,没有加任何糖。
100g面粉 + 100ml  天然酵母液
很快长1倍了,酵母菌很强啊。。。
如果天气冷可以像我这样放在热水壶旁边,温度要注意。
这是我自己做的没有任何食谱,就随便做。
如果只是要酵母液的话,那。。。葡萄干丢弃好像有点可惜,
试试拿来做面包,效果还不错,吃一片就很饱满,可能是面粉太多了。
我没算时间,有大1.5倍就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