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太白粉、地瓜粉、木薯粉

分享这文章是因为我自己也搞乱,
有时候分不清什么太白粉、地瓜粉,
这么多粉到底什么时候用到,
有时候地瓜粉有成为木薯粉或太白粉,
这些粉真的让我团团转转啊!

相信大家也有这样问题,有时候看台湾食谱,
时常出现太白粉,买了一大包太白粉后,
又不是很常用,在想还可以代替木薯粉或粟粉吗?
真的很想知道!!!

什么是太白粉?
(图片了来自Google Image)
英文叫Potato Strach
太白粉是马铃薯制成,用途更粟粉一样。
比如勾芡,使汤更滑、更浓,
唯一更粟粉不同的是冷之后会变稀。
不只勾芡,做面也需要它,
因为太白粉最白、最滑。
我明白了!

什么是地瓜粉?
(图片了来自Google Image)
英文名Tapioca Strach
地瓜粉就是地瓜制成,
适合当炸粉,口感酥脆不容易变软。
台湾人时常拿来做地瓜圆、芋圆,
吃起来很Q。
I understand !

什么是木薯粉?
(图片了来自Google Image)
英文名也叫Tapioca Strach
木薯粉就是木薯制成,
泰国称为生粉,在我国通常都拿来做kueh。

这三种粉都有一个特征,
那就是加冷水会变粘稠。


Comments

  1. 谢谢! 我也知道了!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8.16

    你好,想問下要是沒有地瓜粉可以用木薯粉代替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觉得不可以。

      Delete
  3. 请问你知道马来西亚那里有卖 地瓜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超级市场有卖,但不是图里那种牌子。

      Delete
  4. 请问什么是树薯粉?

    ReplyDelete
  5. 应该是木薯粉,我国都是拿来做kkuih比较多

    ReplyDelete
  6. 请问一下太白粉,可以用地瓜粉做麻吉吗?

    ReplyDelete
  7. Helen你好棒,我真的就是搞不懂,多谢你,终于明白了。
    做那些芋头糕,萝卜糕就是用木薯粉了,对吗?

    然后煎炸放些地瓜粉,就能保持松脆,是这样用对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Thanks 谢谢